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该怎么去做?

上周五,两市总成交11716亿元,为近期天量,属“放量加速上行”。两市合计2785只个股上涨,986只个股下跌,共有104只个股涨停,25只个股跌停。牛市急先锋券商板块仍延续强势,个股再掀涨停潮;保险板块再度大幅拉升,煤炭板块集体爆发拉升,跨境电商概念走势活跃。


北向资金净流入132亿元。北向资金连续两个交易日净流入超百亿元。上周五北向资金成交额1361.12亿元,全天净流入金额131.94亿元,其中,沪股通净流入80.41亿元,深股通净流入51.53亿元。有一点还是要牢记的,外资不是“解放军”,最终是来“赚钱”的,因此既要保持一份谨慎。


牛市三大逻辑。逻辑一:券商是牛市的先行板块;逻辑二,保险、银行紧跟齐上。在牛市第一阶段,涨幅最大的就是券商,其次就是保险、银行;逻辑三,房地产、家电、有色、二线蓝筹强势领涨。


市场上有一种说法,牛市就是券商疯过之后保险疯,保险疯过之后银行疯,银行疯过之后房地产、家电疯,接下来煤飞色舞、低价题材一起疯。从历次的牛市来看,这里面是有一定规律的,也是符合逻辑的,股市牛了,房地产、家电、汽车等消息都会跟上去。


还有逻辑后面的规律。第一,合理配置仓位。所谓合理配置,股票连续拉升可持股,当出现高位阴线,可视为调整信号,及时收获;第二,遵循市场逻辑,个股选择上,建议首选板块中的核心资产、优质资产、行业龙头,并具有成长性;第三,股票涨了什么价卖出都是对的,谁把握了节奏,谁就是赢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