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牛市三维度:格局 思维 节奏

A股三大指数今日延续上攻态势,其中创业板指大涨近4%。两市成交额连续4天突破1.5万亿,今日达到1.7万亿,北向资金净流入逾百亿,创业板指午后涨幅一度超过4%,站上2700点。板块方面,医疗、医药全线大涨,正川股份、明徳生物、振徳医疗、戴维医疗等涨幅,泰格医药、药明康徳、卫宁健康健帆生物迈瑞医疗华大基因等创新高,创新药ETF上市以来大涨36%。医疗医药是核心资产中的核心,后市仍将继续活跃。前期大幅上的券商或迎来回调或分化。


如何理解牛市格局、牛市思维、牛市节奏?牛市格局,大盘蓝筹股托起指数,第一阶段以券商,保险,银行个股行情为主,从而带来板块效应,医药、科技等行业龙头跟随其上。牛市是价值投资的盛宴,不去炒垃圾股,百元股的增多,是牛市格局的主要表现。


所谓牛市思维,既然是牛市,就要认可市场核心资产的地位,选择好的股票,这个思维非常重要,再以合理配置的方法,持股待涨。牛市节奏,当某一个板块大幅上涨后,应以平和的心态,乐意收获,再去寻找或切换新的板块。市场机会很多,操作上不要一根筋,也不主张一杆子到底。节奏把握不好,牛市照样亏钱。


消息方面,肖钢:进一步推动长期资金入市,引导长期投资。大类资产配置产品以各类公募、私募基金为主要投资标的,而公私募基金挑选优质公司的股票或者债券,并且构建特定投资组合为目的,将资金配置到各类基础资产上,由此形成从大类资产产品到基金投资工具,再到基础资产这样一个有机的生态,来进行长期的投资。


促成牛市的要素已经出现。一是流动性保持宽松格局,市场资金充裕。二是公司业绩出现向上拐点,未来不断改善。三是具有标志性事件的催化剂。当前,前两大条件已经具备,并且已经被市场认知一段时间了,而第三大条件随着巨型券商合并、银行获得券商牌照这一中国资本市场标志性事件,也在逐渐成型。科技和消费分别符产业转型和稳定需求两个方面的政策导向,将是贯彻此轮牛市的主线。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