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猜指数,还是博弈机会?这里与你聊几点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回调,沪指、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跌幅都在1%左右。两市成交额连续7天突破1.5万亿,今日达到1.7万亿,行业板块涨少跌多,船舶制造板块逆市走强。北向资金今日净流出150.17亿元,净流出额创历史新高。


大盘午后出现一波跳水,最低3366点,于是乎市场空头言论再现,跌的时候又人在算命猜指数了,有人说将跌至3177点,也有人说跌到3150点,一个空间有那么一个人这么一说,许多人心理会纠结。从某种程度上来说,恐慌氛围给营造出来的。人各有志,没人能说他们这些观点不靠谱,最终能给出答案是市场,而不是专家。


猜指数,还是博弈机会?这里与你聊几点。第一,指数的连续上涨,个股也有翻倍的,来一波调整也是正常不过的,但一定要来个200点、300点甚至更大跌幅,我想股民不愿意看到,管理也是不愿意看到的。调整的节奏只要看券商的趋势和北向资金的态度,至于能调到什么位置,谁都说不准。我却认为,调整或孕育新的机会,那些逆势上涨或分时抗跌的股票,才是值得关注的。


第二,有人说券商、蓝筹白马见顶了,我却认为,真正属于行业龙头,属于A股市场伟大的公司或成长性的公司,回调却是机会。茅台在上涨途中,每天都有人说见顶了,不可碰也,结果又是如何?现在市场有百元医药股,百元科技股。如果市场都认为这些股见顶了,那指数行情真的就结束了。如果你认可这是牛市,那么,这些蓝筹白马创新高这是必须的,勿庸置疑的。


第三,基金的大量发行,爆款基金不断。15年牛市正热时,爆款基金也就100亿的规模。现在呢,几小时怼满300亿跟玩似的,还有权益产品ETF。尽管有疫情影响,但丝毫不影响广大基民对基金认购的热情,尤其是历史业绩优秀的基金经理,在叠加渠道的成功营销、推波助澜后,爆款基金可谓基金前浪推后浪。这里提醒大家,基金是用来买股票的,就是增量资金。


市场始终存在多空博弈,也存在着许多不确定性因素,可以去预测猜测指数的涨跌,但更多的思路,更多的精力,应当放在研判个股的趋势,放在个股的投资机会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