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核心资产中的核心是什么?

A股今日迎来7月收官战,三大指数集体收涨,其中沪指站上3300点整数关口,创业板指表现更强,收盘上涨近2%。两市成交额再度突破1万亿元,今日达到1.15万亿。行业板块呈现普涨态势,贵金属、医疗、券商板块强势领涨,就行业而言,医疗医药已连续5日上涨,多只股票创历史新高。




涨幅榜上,多只医疗医药股涨停


二季度基金重仓的50只股票中,医疗医药就有8只。




核心资产中的核心是什么?是医疗医药。中国人口老龄化,医疗医药是内需中的刚需,公共卫生体系和医药创新是社会发展的护航器,后疫情时代,创新药和疫苗的研发,成为全球关注的焦点,医疗医药行业长期逻辑向好,价值投资,稳健投资者的选择。这段话重复而已,因为这个逻辑未变,所以今天再聊这个话题。


生物ETF和创新药ETF的持续创新高,进一步表明了医疗医药行业的核心价值地位。




再现融资新动作,药明康德折价配股筹73.7亿。港股02359药明康德,本周二实施配股,配股价108港币,当日股价112港币。据此,药明康德拟配售6820.54万股新H股,占扩大后已发行H股总数约22.22%;每股配售价108.0港元,较上日H股收市价折让约5.2%。仅折让5.2%配股,向投资者折射了什么信号?




另据消息,药明康德定增加码CDMO业务,一体化布局再升级。药明康德发布定增预案,拟向不超过35名特定投资者发行不超过1.05亿股A股股票,募集总金额不超过652,794万元,发行价格为不低于定价基准日前20个交易日公司A股股票交易价格的80%,锁定期限为6个月,目前进度为提交中国证监会审核并给予反馈意见。



疫情下资金愈发偏好配置需求相对稳定、具备抗周期能力的大众消费领域,因此板块在疫情影响业绩跳水的背景下迎来了以估值提升驱动的行情。下半年主线第一仍是沿着核心资产的思路,继续寻找优质的行业龙头,以及被低估的二线龙头。


免责声明:以上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