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价“贵”与“便宜”的思考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涨,其中创业板指表现较强,收盘上涨近1%。市场成交量略有萎缩,两市合计成交接近1.2万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涨,航天军工板块大涨,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入3.32亿元。国务院出台重磅利好,不仅利好芯片、集成电路,还利好软件、信息、大数据、集成等概念股,涉及3万亿规模的产业,相信等市场缓过劲来,整个概念股均有持续的、温和的上行。


最近一段时间,在与股友交流的过程中,发现许多人总是纠结在股票的贵与便宜之间,典型就是对50元、100元、200元以上的股票,说成是太贵了,而对10元、5元以下的股票感兴趣。于是乎,有人在卖出贵的股票后,回头看又创新高,而买入便宜的股票后却继续下跌,或成为跌跌不休的弱势股。以我看来,这里不仅仅有误区,更重要的是对价值投资、估值投资的理解。纠结于股价的“贵”与 “便宜”,结果是失去了许多机会。


举几个例子。前不久港股02359药明康德实施配股,当日股价112元港币,配股价108元港币,配股73.7亿股。当时市场有人说这个配股价太高了,太贵了。为此,我却有截然不同的看法,并在这里对这一事件进行了分析与点评,认为高配股价,是对后市趋势看好的特征。因此,在解盘中也谈到A股药明康徳的投资机会。今天两地市场的药明康德双双创新高。


2015年股灾之后,许多人说茅台还太贵,值100元也难说,之后的五年里,茅台一直在“太贵太贵”的呼声中屡创新高。还有2015年的长春高科50元,在股灾的时候,也是可以理解为是很贵的股票,之后也是一直认为是“太贵太贵”,如今500元了,期间也拆股分红,实际上已远高于这个价了。


而市场上认为便宜的股票,有的在不断地走低,有的因业绩爆雷,违法遭监管,也有的已经退市,这里就不一一举例说明了。市场的规律就是这样,优者生存劣者衰退。可以肯定的说,具有行业领先地位,景气度高、营收和利润具有连续性增长“贵”的股票,“贵”的高价股还会涨。坚定相信:价值投资是理智的选择。


如果说便宜,ETF上市的时候才1元,这个可以看成是最便宜的。投资ETF长期收益率稳定,是选择行业的良好途径,也是上班族投资股市的好办法;不收取印花税,对于ETF来说就是优势了;不怕踩雷,因为指数基金追踪的是一揽子股票,所以就不存在踩雷的问题。市场上已有ETF翻5倍甚至7倍的,今年上市的创新药已上涨60%,家电ETF、新能车ETF也有不错的涨幅,投资这些,总比折腾在弱势股上强的多。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