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当前市场有哪些确定性的主题机会?

今日A股三大指数涨跌不一,其中沪指红盘报收,创业板指走势较弱,收盘下跌1.6%。两市合计成交1.29万亿元,行业板块涨少跌多,黄金与军工板块大涨,券商板块尾盘强势拉升,北向资金今日小幅净流出0.98亿元。当前市场有哪些确定性的主题机会?


第一,权益产品ETF。为什么把ETF的主题机会放在第一?因为ETF普遍稳健上涨,以面值1元为基准,还没有发现有ETF下跌的,就拿今年上市的159992创新药ETF、15995芯片ETF、515850证券ETF等,上市不到半年,涨幅均达到了50%以上,更有年内涨幅超过100%的512290生物医药ETF。走势偏弱的159996家电、516700新能车等,也有20%或40%的涨幅。复盘过去,有ETF涨幅超两倍、三倍的,也有超七倍的。因此,从长远来看,ETF具有稳健性和成长性。


第二,券商。券商是证券市场的主体,是证券市场的第一受益的板块,券商的业绩增长也是确定性的,券商上半年净利大增。中信证券中信建投浙商证券东北证券东吴证券国元证券6家券商上半年营业收入均超20亿元。中信证券8月6日晚间公告,7月份,母公司净利为44.43亿元,上年同期为6.96亿元,7月份,下属子公司对母公司分红30亿元。中信建投母公司7月净利16.98亿元同比大增,财通证券7月母公司净利润3.75亿元,


第三,低价优质票。上半年的行情中,医疗医药出现了持续性的上涨,可这类股票积累了大量的获利盘,须要回调清洗筹码,业绩增长涨幅偏小的,或有补涨要求。还有,受到国家政策扶持的新能车,受到涨价影响的玻璃陶瓷行业等或迎来机会。今天盘中就有洛阳玻璃福耀玻璃南玻A等的异动。市场人士预期一系列政策利好将纷至沓来,这些重大事件,后市均可多加留意。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