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又出新概念REITs,尽快了解!

公募基金行业将正式迎来一个划时代的新产品,证监会8月7日发布正式《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这意味着各大基金公司最快将于下周一上报此类产品,公募REITs即将问世。(中国基金报)


所谓REITs,是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的缩写,翻译为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它符合广义资产证券化的定义,即某一资产或资产组合采取证券资产这一价值形态的资产运营方式,翻译成白话就是将流动性低的资产设计成标准的、能交易的金融产品,销售给原本很难接触到该资产的投资者。房地产投资信托基金,就是将投资者的资金汇集起来,由专业的管理公司(REITs上市公司的主体)进行房地产投资,投资形式包括收购、新建,物业管理、租赁等,获得的收益再向投资者分红。


为填补当前我国公募REITs产品空白,盘活基础设施存量资产,拓宽社会资本投资渠道,提高直接融资比重,增强资本市场服务实体经济质效,并为后续推动我国REITs立法积累实践经验,因此证监会制定了《公开募集基础设施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在《证券投资基金法》框架下,聚焦基础设施领域开展公募REITs试点。


购买REITs可以从两个方面获利:一、分红。为了符合成为REITs的条件,该基金必须至少将每年可征税收入的90%以分红的形式分配给投资者。所以,购买了REITs的股票后,你每年都可以获得稳定的分红,而且这个分红比例远高于普通股票的股息率。在过去十年中,美国REITs的平均Dividend Yield(股息率)在7-8%之间,假设你购买的REITs股价相对稳定,你可以获得类似于一只优质债券的收益,而且你还拥有流动性。与5年期、7年期、10年期的债券不同,你可以随时卖出持有的REITs的股票。


二、股票本身升值。REITs既然是一只股票,那么其价格就会不断波动。若市场对这只基金经营情况的预期很好,这只基金的价格就会升高。基金的经营情况跟它投资房地产的细分种类和管理团队的能力息息相关。对标普通公司,就是公司业绩跟公司所在的市场和管理层的决策息息相关。另外,若房地产整体市场情况向好,很多基金的价格也会水涨船高。


REITs的优势和魅力。对于中小投资者而言,REITs给他们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投资机会。通过公开市场发行类似于开放式公募基金,将物业资产拆分成较小的单元并进行上市流通,极大的降低了中小投资者的门槛,为普通投资者提供进入房地产的一个绝佳的机会,


不像传统的房地产信托,动辄100万甚至300万起的投资门槛,将大部分投资者排除在外。而且采用公司化的治理结构,专业化的管理人员能够将募集的资金严格用于房地产投资组合,不仅分散了房产投资本身的风险,而且投资人拥有的份额绝对是可以采取股权转让的形式,提供了较高的流动性和便利性。


总结来说,REITs提供了一种相对安全,收益稳定,流动性强,信息透明,且与传统股票债券投资相关性较低的产品,能够避免在特殊时期,即当股票和债券市场出现大幅下滑时,REITs算是一个安全垫。


写在最后:当别人不明白的时候,你要明白做什么,当别人不理解的时候,你要明白该怎么去做,敢于在大多数人还在犹豫不决的时候,谁先行一步, 谁就有可能拥有财富。可以预见的是;未来REITs在中国将获得长足发展。(本文摘录于网络)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