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生物疫苗概念大涨,后市还有哪些机会?

昨天在收评中谈到,医药疫苗再抄一波的概率很大,从今天的盘口看,生物疫苗板块大涨,博晖创新涨停,康希诺、智飞生物等涨超10%,体外诊断等疫情相关概念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印证了昨天的观点。欧洲爆发第二波疫情不可避免,由于新冠病毒的复杂性,真正要控制疫情疫苗的重要性不言而喻,生物疫苗板块经过持续下跌后,短期具备反弹动力。


后市还有哪些机会?数据统计显示,近十年涨幅超过十倍的个股合计共有50只,主要集中在消费科技领域,包括13只医药股、8只电子股、3只食品股、7只计算机股等。从中可悟出三条思路:第一,医药股包括疫苗创新药,电子股包括家用电器,是A股中最具有成长性的两大板块,这一逻辑不会改变,这也对后市的选股提供了参考依据。


坚持价值投资,少在妖股上打主意。创业板实施注册制,涨跌幅放宽到20%,咋一看很刺激,因此有人碰上运气,有人追涨,也有人迷上了妖股。最典型的是天山老妖,股份翻了5倍,有多少人在这个票上赚钱了呢?参与的人不及时撤离,到最后或许输的很惨。复牌后的两个交易日,股价从34元跌到24元,30%没了,再玩下去,会有怎样的结果,自己去体验。以个人观点认为,符合价值投资的才能去参加与,才能去坚持。


泰君安认为,外部因素引发一些波动,站在中长期的角度,盈利回升支持A股市场震荡上行格局,应当珍惜震荡中的每次回调机会,布局十月金秋,可继续关注大金融和顺周期板块,如生物疫苗、券商、家电以及消费电子和新能源汽车板块。而国庆节后,上涨概率高达八成,预计今年也不例外,指数下跌的空间也相对有限,靠近箱体下沿3200附近可逢低布局。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文中股票信息均摘录于上市公司研究报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东方财富网等财经网站,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