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心!小市值股票被边缘化!

人们似乎还沉浸在创小票来一个20%的涨幅,4个板股价翻倍,因此最近以来,许多人买了小票,可是这几天的调整,指数回调并不大,小票却跌得猛,一周下来,许多创小票回撤了10%、20%,也有连续下跌,也有闪崩。为此,今天再次提醒股友:小心!小市值股票被边缘化!


本周大幅回调的,基本上以缺乏业绩支撑的低价股及小市值个股居多,前者虽然绝对股价偏低,但其估值上并不便宜,后者中虽然包括部分价值成长股,但流动性较差,很难吸引市场的关注。目前小市值个股在市场中被边缘化的迹象越发明显。


象这样的K线,一般出在小票,出在流通市值50亿以下的股票。有些小票用100手卖单,可以让股价出现波动,这些小票稍有风吹草动,就有可能出幺蛾子。 有人说我就喜欢小的,适合你的就继续。



从国外成熟股市来看,每日成交活跃的品种主要集中在成份股中,随着我国资本市场的不断发展,价值投资深入人心, 大机构、大基金以及外资倾向于配置权重蓝筹、配置核心资产、优质资产是毋庸置疑的,未来市场资金逐步流向大盘蓝筹股将是大势所趋。


长期以来,许多人对价值投资不感兴趣,不认可价值投资的主导地位,道听途说的题材股买得起劲,总认为是天上掉馅饼。什么是核心资产,什么是优质成长?置若罔闻。消费蓝筹见顶了,你信吗?券商、银行、保险等核心资产估值高了, 你信吗?如果不是,那么就静下心来做价值投资。当然,小市值也有高成长的公司,大市值也不仅仅在以上板块。方向对,事则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