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新能车迎政策利好,还有哪些机会?

在新一轮科技革命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已进入市场化和高质量发展攻坚期。日前,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了《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明确了未来15年(2021年-2035年)新能源汽车发展的方向。在后补贴时代,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路径是什么?


推动新能源汽车由政策驱动向“市场+政策”双轮驱动转变的过程中,企业应该如何发挥自主能动性?对于广大消费者来说,这一政策的出台是否能够增强其消费意愿?中国经济时报记者采访的专家、业内人士,从不同角度为读者分析在政策红利刺激下新能源市场的发展前景。


在多重利好因素的刺激下,A股新能源车板块也实现了节后开门红,节后首个交易日有超过9成个股实现大涨,龙头个股比亚迪再度创下新高。多家机构也纷纷看好新能源车产业的后续表现。受流动性充裕带动和需求复苏影响,汽车板块整体估值持续修复,但横向对比,汽车整体估值仍处洼地,行业景气度持续回升。



中汽协:9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6.6GWh,宁德时代排名第一,比亚迪第二。中汽协数据显示,9月我国动力电池装车量为6.6GWh,同比上升66.4%,环比上升28.3%,保持持续增长态势。磷酸铁锂电池9月共计装车量为2.3GWh,同比上升146.1%。9月宁德时代以3.12GWh的装车量排名第一,占比为47.4%;比亚迪以1.09GWh的装车量排名第二,占比为16.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