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易会满金融街论坛重磅发声 开出这些政策大礼包

来源:中国证券报 原标题:易会满金融街论坛重磅发声:首次系统阐释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内涵和外延!支持北京“两区”建设,开出这些政策大礼包。


证监会主席易会满21日在2020金融街论坛年会上致辞时,首次系统阐释资本市场基础制度的内涵和外延。易会满强调,加快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我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并指出,支持北京资本市场改革开放和高质量发展。  


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包括四方面特征:一是基础制度具有广泛性、系统性和全面性;二是基础制度的核心是要促进市场各方归位尽责;三是基础制度必须是连续、稳定和可预期的;四是基础制度应该体现从实际出发和借鉴国际最佳实践的有机结合。在借鉴国际经验的基础上,立足我国国情市情,不断强化资本市场基础制度建设的时代性和适应性,逐步构建形成既遵循国际市场惯例又具有中国特色的资本市场制度体系。


六方面加快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易会满表示,加快构建更加成熟更加定型的资本市场基础制度体系,不断提升我国资本市场的吸引力和国际竞争力。


一是以注册制改革为龙头,带动资本市场关键制度创新;二是完善更具包容性适应性的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不断强化直接融资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三是优化推动各类市场主体高质量发展的制度机制;四是加强投资端制度建设;五是健全资本市场法治保障和配套支持制度;六是稳步推动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