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赚钱效应向三大板块扩散

受海外市场影响,早盘A股各大小指数大幅低开,后逐步回升,两市个股跌多涨少,涨幅超9%个股近40家,市场赚钱效应有所好转。板块上,短线资金主要围绕抗病毒概念炒作,疫苗、基因测序、口罩等板块均表现较强,白酒、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高景气方向继续走强。消费、医疗、新能源车依然是当前市场三大赛道。由于能量没有效放大,后市指数可能还有反复。


上午的A股果然很争气,跳空低开后,一路单边向上。不仅8大指数全线飘红,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科创板均是4连阳,连走势最沉重的上证指数也补掉了10月26日跳空缺口3276点。上市公司业绩增长有力支撑股票市场,特别是最优质低估蓝筹龙头股票。这就是中国股票市场自信满满的原因。


在欧美疫情发酵,隔夜欧美股市大跌的环境下,A股指数低开高走,资金加速抱团消费、医疗头部股票,显示当前市场仍有很强的“底线思维”。叠加三季度报业绩分化,机构进一步缩小选股范围,集中持股的迹象更加明显,三季度报不及预期的白马股被机构抛售,超预期股票则进一步被机构增持,预计这种状况还会持续一段时间。


当前需要观察的是,前期被情绪错杀的优质股,正在受到主力资金的关注,这种概率较高。消费、医疗、新能源车依然是当前市场三大赛道,除此之外,工程机械、化工龙头也可以重点关注,今天大盘经受住了考验,预计赚钱效应会扩散。券商板块随时会启动,有行情券商不会缺席。


价值投资在于执着的坚持,而不是忙碌的折腾。万华化学40元关注,买了小赚走了,如今82元;美的集团介入后,拿到一零头,如今不断创新高;爱尔眼科泰格医药都赚钱的,总以为高位票要补跌,如今再创新高;宁德时代70元割了,如今235元等等,还不止这些。这说明了什么?价值投资在于执着的坚持,而不是忙碌的折腾,回头看尽是纠结与后悔。


国泰君安预测,今年年底之前,A股市场仍然是3100点到3500点横盘振荡的格局。大盘向上,主要是无风险利率造成的,无风险利率短期内也不会贡献新的力量。所以在未来几个月的时间里面,看不到大盘快速上升或者快速下跌的理由。上市公司盈利修复暂时看不到进一步上调空间,下一阶段投资重点在可选消费、出口、科技等领域。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