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今天的消息较多 都很重要

昨A股在隔夜欧美股重挫3-4%的情况下,大幅低开后很快探低回升,上证最低3231,没有触及周一的低点3226,创业板在30天线边获支撑后回升,中午全线翻红,上证最高3289,收在3273,已完全补掉本周一的下跳缺口,两市量能没有明显释放。有专家认为中国资本市场对于中国经济越来越重要,已上升到国家战略高度,因而在目前这个位置机会大于风险。


中国经济复苏支撑,A股韧性凸显。全球金融市场遭遇了“黑色星期三”时,A股市场的表现更具韧性。当天,互联互通机制下的北向资金再度呈现净买入状态,其中沪股通净买入9.54亿元,深股通净买入8.32亿元,合计净买入17.86亿元。市场的充分调整释放了估值的压力,而中国经济基本面持续的改善则为证券市场的表现提供了有力的支撑。(经济参考报)


多部委联合印发《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为贯彻落实高层关于做好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各项安排部署,下大力气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进一步扩大内需特别是有效促进消费,推动经济供需循环畅通,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国家发展改革委会同有关部门共同研究制定了《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请结合实际,认真抓好贯彻落实。(来源:发改委网站)


发改委等14部门发文促消费:利好5G、餐饮、在线教育、在线医疗等行业。文件提出,要推动线下服务消费加速“触网”,充分释放线上经济潜力;另外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开辟服务消费新模式。其中涉及到利好行业包括“互联网++”医疗、互联网教育等线上消费经济。餐饮、旅游、家政服务行业和制造业迎来政策利好。(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国家发改委:《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或下周公布。10月28日,在浙江德清举办的2020全球未来出行大会上,国家发改委产业发展司机械处处长吴卫在演讲时透露,《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可能在下周公布,这也表明了电动化、智能化在中国汽车产业发展里已经成为不可逆转的方向。(来源:澎湃新闻)


超级重磅!高层全会公报发布:科技自立自强作为战略支撑,信息量太大了。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完善国家创新体系,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升企业技术创新能力,激发人才创新活力,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来源:中国基金报)


创下A股纪录,516万户、19万亿资金蜂拥蚂蚁打新,刷新A股纪录。10月29日晚间,蚂蚁集团披露发行申购情况及中签率公告显示,在回拨机制启动后,网上发行最终中签率为0.12670497%。(券商中国)


第40家A股上市券商来了!中金公司11月2日登陆上交所。29日晚间,中国国际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披露首次公开发行股票上市公告书,公司股票将于2020年11月2日在上交所上市。登陆上交所后,中金公司将成为第40家A股上市券商,并成为第14家A+H股券商。(中新经纬)


放榜了!公募赚钱能力大PK “抱团喝酒不吃药”!十大重仓股曝光、2020年是当之无愧的公募大年,伴随公募基金三季报全部披露完毕,基金公司为基民赚钱能力、公司规模排名以及前五十大持仓股数据得以公之于众。公募基金三季度前十大重仓股分别是贵州茅台五粮液立讯精密隆基股份中国中免美的集团迈瑞医疗宁德时代泸州老窖以及顺丰控股。(券商中国)


平安、国寿前三季净投资收益均超千亿元。截至10月29日,A股五大上市险企中,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人保新华保险等四家均披露了三季报。从《证券日报》记者梳理的情况来看,前三季度,平安与国寿的净投资收益均超1000亿元。(证券日报)


京东方A三季报:第三季度净利润同比增长629.30%。京东方A公告,公司2020年前三季度营业收入1016.9亿元,同比增长18.63%;前三季度净利润24.75亿元,同比增长33.67%。其中,第三季度净利润13.4亿元元,同比增长629.30%。(第一财经)


杨德龙:抄底资金入场拉升白龙马股。从长期来看,消费白马股和科技龙头股是中长期的投资主线,一个是代表了传统经济的最优秀的公司,一个是代表了经济转型受益的企业。


最新“报团50”出炉!500亿大佬重仓明细揭晓。从公募三季报来看,仓位基本没调,反而抱团抱的更凶,周四五粮液泸州老窖、美团、迈瑞医疗美的集团等一众“老面孔”纷纷大涨并创历史新高便是最好的证明。那么,最新的公募“抱团50”是谁?


排名前三的公司依然是贵州茅台五粮液立讯精密,最新持仓市值分别为1142.24亿元、834.16亿元和618.01亿元。且这三股在三季度均被公募基金明显增持,分别增持了1093万股、5760万股和2445万股。


紫光国微是排名前50公司中,排名上升最多的公司,本期排在第39为,较上期上升88位,本期持仓市值130.41亿元,较上期增加102.09亿元,三季度公募基金增持7086万股。和紫光国微一样,通威股份分众传媒歌尔股份智飞生物汇川技术洋河股份万华化学宁波银行京东方A海尔智家等公司排名也大幅攀升,均超过20位。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