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如何理解消费、医药、科技三大领域的机会

一路走来,A股市场的投资机会主要是在消费、医药和科技三大板块之间的风格轮换。根据市场的逻辑分析,未来这三大板块或有个股的结构性调整,但长期依旧看好。


过去二十年,消费品龙头公司的更新迭代,一方面靠的是外部市场空间的扩张,另一方面靠的则是企业内部的经营管理以及提升竞争优势。现在,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将是消费品公司能否持续创造价值的关键。


消费、医药和科技。这三者之间是没有产业链的链条关键的,他们之间实际上是风险度的递进关系。消费的风险度比较低,医药的风险度整体处于中间但分散度极大,而科技的风险度较高。


过去,行业空间不断快速增长,一线、二线、三线公司可以轮番获得发展机会。在这个阶段,行业空间主导企业成长,竞争优势还不突出。但是现在,行业空间的增长趋缓,竞争优势的作用就凸显出来。一线公司将利用竞争优势抢占二三线公司的市场份额,获得逆势增长。


过去二十年,消费品龙头公司的更新迭代,从二十年多前的明星四川长虹、春兰空调到当今的消费龙头贵州茅台五粮液、格力、美的等,一方面靠的是外部经济环境的发展,另一方面靠的则是企业内部的经营管理。而现在,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将是消费品公司能否持续创造价值的关键。


CRO行业市场将加速扩大。近年来,我国CRO行业规模正在不断扩大。这主要是因为随着仿制药质量与疗效一致性评价、带量采购的推出,正逐渐从根本上改变行业生存规则,越来越多的传统制药企业开始向创新药研发转型,对专业化CRO服务需求不断提升。


有数据显示,2016年制药企业研发外包比例约为80%,CRO市场渗透率35.45%,预计2021年,研发外包比例达到85%,CRO渗透率提升至46.45%。业内人士认为,随着CRO行业的发展,其将不断走向纵向一体化平台,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的全流程服务。此外,行业龙头企业将不断拓展产品线及服务,行业集中度将进一步提高,竞争也将不断加剧。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