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强势整固,新高能否实现?

隔夜外盘:道琼斯指数突破三万点。道指涨454.97点或1.54%,报30046.24点;纳指涨156.15点或1.31%,报12036.79点;标普涨57.82点或1.62%,报3635.41点。追踪小型股的罗素2000指数也创历史最高收盘纪录。黄金期货跌33.20美元,跌幅1.8%,收于每盎司1804.60美元。


投资策略:昨A股市场周期股继续火爆,小金属主线依旧比较活跃,比如稀土、钨等,大盘结构性行情非常明显,但后市分化不可避免,操作上注意把握节奏。大盘强势整固,新高能否实现?还是昨天的观点,冲关新高,须具备三个条件:交量是否过万亿,周期行情是否延续,券商是否带量拉升。


今年市场的操作难度明显加大,涨指数不涨个股的情况非常普遍,从目前情况来看,今年想赚钱要么做多指数,要么盯住持续炒作的热点强势个股,而强势个股也要及时了结,唯有做场内基金ETF的投资者,只要坚持做景气度效高的主流品种,收益十分可观,家电ETF,新能车ETF就可见一斑。这一板块后市仍有机会,重复一句:优选景气度高的行业ETF,这相对股票操作,要稳健的多。


高送转板块,这是接下来的投资主线之一,跨年度行情已经展开,每年的年报行情,都会出现一批黑马股,为市场的热点会持续很长时间,这是年报行情的重点,值得深度挖掘,提前低吸布局。


财经资讯:国家发改委等10部门力推林下经济发展,2025年产值将达1万亿元。国家发展改革委等10部门昨日联合印发《关于科学利用林地资源促进木本粮油和林下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意见》提出,进一步拓宽食物来源渠道,促进增强国家粮食安全保障能力。


迎政策礼包,10万亿级消费金融市场再升温。消费金融市场多重利好密集释放。近日,监管部门发文降低消费金融公司拨备覆盖率、拓宽市场化融资渠道,被认为是促进消费金融公司发展的重磅信号。与此同时,消费金融公司批筹进程明显加快,年内目前已有5家消费金融公司获批,达近四年来批筹高峰,且仍有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光大银行等10余家银行候场排队。


医用耗材集采风暴压境,行业生态面临重构。近期,高值医用耗材领域带量采购方案频出。首批冠脉支架国家层面集采落地后,中标支架从万元降至百元级别。随后,山东七市联盟开展骨科领域集采,骨科相关单品砍出“骨折价”,降幅最高超过9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