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震荡走高或是主基调

隔夜外盘:道指小涨61点,标普再创历史新高,道指涨61.12点,或0.20%,报29885.04点;纳指跌5.74点,或0.05%,报12349.37点;标普涨6.56点,或0.18%,报3669.01点。黄金期货涨11.30美元,涨幅0.6%,收于每盎司1830.20美元。


盘面分析:昨A股强势整固,上午沪指刷新了7月份高点,创出3465的年内新高,最终上证小绿收在3449,日线收出一根高位十字星,创业板则出现小幅调整,后市震荡走高或是主基调,但短线会出现震荡反复,注意板块轮动节奏。如果找不到好的标的,就去关注行业景气度高的ETF。强者恒强,不要把宝贵的时间耗在弱势股上!


沪指创两年半新高,资金涌入OLED板块。周三,A股整体围绕前一交易日收盘点位小幅震荡,主要股指涨跌互现。上证指数盘中一度向上突破横盘近5个月的箱体上沿,创出两年半来的新高。两市成交8810亿元,较前一交易日略有增加。盘面上,OLED、半导体、降解塑料、工程机械等板块涨幅居前,前期强势的汽车、保险、银行等板块跌幅居前。来源:证券时报


金融板块在11月末12初启动,逻辑或有:1)顺周期板块的补涨;2)券商机构的一致看多,如中信建投称基本面拐点确立的银行板块、发展直接融资的券商板块、国债利率上行的保险板块都是优质选择。人民币升值更有利于外资流入,金融板块进一步受益;3)银行地产在每年12月向来表现可以;4)前几次沪指冲刺新高失败后,回踩的底部逐渐抬高,有蓄力之势。


财经资讯:昨日国内铁矿石期货延续隔夜涨势,创2014年以来近7年新高,12月份铁矿石尚有较大供需缺口。据央视新闻昨报道,原材料的紧缺以及价格持续上涨,使得不少轮胎生产企业不得不上调轮胎价格。今年9月至今,超过40家轮胎企业陆续发布了涨价通知。国内期货市场上铝主力合约昨天再度飘红,铝价逼近17000元!


年内制造业企业新增注册102万家,资本市场为制造业转型升级助力。“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巩固壮大实体经济根基。市场人士认为,制造业是国家经济命脉所在,是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中之重。保持制造业比重基本稳定,不仅是保障就业和民生之需,也是增强国际竞争力和发展自主性之要,对我国这样一个大国尤为重要。来源:证券日报


退市新规即将出炉,业界呼吁用市场机制完成优胜劣汰。作为我国资本市场的入口与出口两端,“全面实行股票发行注册制”与“建立常态化退市机制”,正同步推动“深改”,注册制破题后,新一轮退市制度改革也已呼之欲出。(证券时报)----坚定相信,市场一定不会亏待价值投资者!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文中股票信息均摘录于上市公司研究报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东方财富网等财经网站。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