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非主流和弱势股不要太留恋

三大指数今日收盘涨跌不一,其中沪指小幅收跌0.21%,收报3442.14点;深成指上涨0.07%,收报13970.68点;创业板指上涨1.10%,收报2712.52点。两市合计成交8264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农业板块强势领涨,有色金属板块领跌。北向资金今日净买入35.94亿元。


近期,上证50创了2008年以来的新高,上证指数在昨盘中也创了2018年2月以来的新高,但市场的普遍反映是:指数虚涨。从内涵而言,此3458点远非今年3月的3458点。上涨的均为主流蓝筹以及市场公认的行业龙头。 据统计,股价低于7月13号收盘价的有2476只,其中跌幅前20名的股票的跌幅49%—86%之巨,详见下表:



在这种情况下,如果承认是牛市开始,那就不应该是周期性大盘股成为持续的领涨品种,导致指数严重失真,而应坚守上台阶后的搭台角色,主流优质股,让券商、高科技、医药、消费、成长股轮涨,对弱势股不要太留恋。


大盘技术面维持相对强势,但各大指数以及板块走势仍有分化,市场也面临前期高点压力,外部环境仍不明朗,加上年底前的资金面略偏紧格局,预计12月份大盘将呈现冲高震荡格局,结构或有所分化,关注成交量以及板块轮动持续性。


投资是一个学习与思考的过程,也是一个总结经验教训,走出误区,走向成功的过程。强者恒强,弱者更弱,不要与趋势作对,顺势而为,方得始终。


免责声明:本文观点仅为个人学习心得与笔记,文中股票信息均摘录于上市公司研究报告、上海证券报、证券时报、东方财富网等财经网站。据此操作,风险自负。如有人以本人昵称主动加你好友,不管他与你说什么, 肯定是假冒,请网友不要相信!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