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对于后市大盘走向 看主流机构如何说

A股三大指数今日集体收跌,其中沪指下跌0.83%,收报3566.38点;深证成指下跌1.74%,收报15003.99点;创业板指下跌2.05%,收报3084.49点。两市成交额达到1.04万亿元,行业板块涨跌互现,房地产板块表现活跃,北向资金今日买入9.18亿元。对于后市大盘走向,看主流机构如何说。


安信证券:当前市场的“机构抱团”是现象和结果,而非手段和目的。从中长期看,A股的赛道化和龙头化趋势还会延续。从短期来看,当前A股的行业分化和个股分化已经处于高位水平,而一些基本面出现边际改善的赛道龙头公司开始显现新的性价比。一些前期弱势板块或有反弹和补涨,但如果其行业逻辑未发生关键改善,其估值依然无法获得永久性提升,向上弹性将被大幅削弱。


中金公司:随着上证综指、沪深300等关键指数近期纷纷创下阶段性新高,行业间的分化依然明显,但考虑到市场整体的估值,市场已经对后续经济复苏有较为充分的预期,而中国政策渐变,投资者在中期维度要防止市场波动增加,建议A股及港股均继续注重结构,结合行业景气程度及估值等因素来选择。


广发证券:历史经验来看,流动性环境未恶化之前,本轮躁动行情仍将持续,但短期波动加剧,年初流动性保持宽松,疫情扰动下流动性大幅收紧概率有限,躁动行情仍将持续。配置上,顺周期景气拐点确认的低估低配大金融(银行、非银),主题投资关注国企改革。


浙商证券:从中长期视角来看,随着经济转型的实质性跃升,A股的运行规律正在经历一些趋势性变化,包括分部牛市、牛长熊短、周期缩短等。另一方面,参考过去两年的结构轮动规律,结构领涨2-3个月后,即便中期趋势没有走完,但往往面临阶段性切换,进一步考虑到2020年10月以来新能源和白酒等强势板块持续领涨,市场经过短期震荡后,后续大概率迎来结构切换。


国盛证券:近期市场出于对“抱团瓦解”、“抱团崩盘”的担忧导致行情调整。但短期市场情绪导致的阶段性的“抱团放松”难以阻挡长期内市场资金向龙头集中的趋势。参考美股市场,美股龙头持续跑赢40年,各行业龙头跑赢非龙头。其背后,是美股龙头强者恒强,以及美股经历从散户化到机构化变革所共同推动,未来,A股龙头跑赢与溢价也有望成为常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