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光伏行业发展前景及个股

能源是文明的基石、发展的动力。大力发展清洁能源,做好传统能源的清洁利用,是我国应对气候变化,实现未来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随着我国在能源结构上的不断探索,“新能源”越来越成为全社会关注的焦点,推进利用核电、风能、光伏、氢燃料电池等新型清洁能源,实现能源结构转型,成为国家顶层设计的战略思考。来源:人民日报


另据报道,预计于十四五规划中对非石化能源的规划(十三五期间,光伏发电量复合增速达到55%,风力发电量复合增速达到22%),产业链各环节龙头光伏发电产业同样是清洁能源的另一重要组成部分。


未来发展潜力。国内2019年光伏发电量占总发电量3%,未来持续提升潜力大。根据联合国马德里气候变化大会的《中国2050年光伏发展展望》,到2050年,光伏将成为中国第一大电源,约占当年全国用电量的40%左右,未来光伏发展的空间和潜力仍然较大,预计全球范围内2025年光伏度电成本将全面低于火电成本;


产业链各环节龙头:
通威股份(单晶硅料龙头 + 电池片+组件)
隆基股份(单晶硅片龙头+光伏组件+全产业链)
福莱特(光伏玻璃龙头)
福斯特(EVA胶膜龙头+光背板玻璃)
锦浪科技(组串式逆变器)
阳光电源(逆变器、EPC)
固德威(并网逆变器、储能逆变器)
南都电源(储能)、
比亚迪(储能)
天合光能(组件+电站运营)、
爱康科技(边框、电池板、安装支架、电站运营)、
特变电工(电站运营)、
浙江正泰电器(电站运营)


CP组合:隆基股份+通威股份中环股份+保利协鑫+晶盛机电

从公司营收看:苏美达通威股份隆基股份正泰电器等8家公司营收超百亿元,隆基股份、正泰电器、通威股份、特变电工晶澳科技等6家公司净利润超过10亿元。


从净利润增幅看,净利润同比增幅超过100%的公司有13家,东方日升京运通中信博固德威奥特维帝科股份上能电气英杰电气金博股份、晶科电力、赛伍技术赛、伍技术、三峡新能源、新疆大全。


2020年光伏组件出货量排名,隆基夺冠!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