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14年完美收官,直面15年巨大挑战

? ?今年元旦过的非常平淡但又有点儿特别。昨天晚上和家人一起吃了顿丰富的大餐后就回到家里休息,往年参加新年倒数和发各种祝福语的例牌节目工作今年都没有去做,很多事情放在心里就可以了。

? ?今天早上吃完早餐后就迫不及待回到公司进行一些数据统计,整栋大楼空无一人。我跟门口相识的保安说笑说我回来加班,他一脸不解。

? ?14年的数据终于出来,股票年收益147.6%,债券年收益28%。这些数据算不上出类,但自己已经非常满意,这些数据在我4月初决定重新出发的时候是绝对意想不到。

? ?14年是牛年相信大部分人没有什么异议,但大部分小散获得的收益并不令人满意。这从四大指数可以反映出来:上证指数今年上涨53%,去年下跌6.8%;深证指数今年上涨35.6%,去年下跌11%;中小板今年上涨9.7%,去年上涨17.5%;创业板今年上涨12.8%,去年上涨82.9%。以上可见,作为中小股民喜爱的中小板和创业板14年的走势远不如13年的走势,因此就容易理解市场上那么多“满仓踏空”,“挣了指数不挣钱”的现象。

? ?展望15年,市场表现要比肩14年几无可能,市场第一季将继续进行14年下半年以来的风格,但之后将受注册制实施方式方法的巨大影响,个股的选择将成为关健。

? ?我的五年规划的第一年完美收官,下来将继续按计划推进。用一句老话指导15年的工作挑战:尽人事,听天命!

祝各位朋友新年心想事成!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