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井喷行情将至:哪些股会暴涨?(附股)

在我看来,一季度将是2012全年行情最好的光景,或引发流动性与超跌中级反弹。预期从1月中下旬开始将发生一轮涨幅达20%的中级反弹行情(或流动性井喷行情),沪指可以回升至2700点左右的水平!(同时,需提防1月9日-15日间,欧盟峰会及我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可能出现的“意外”波动,给空头杀个回马枪的“口实”。)理由在于:1)国内政策:一季度货币政策处于相对集中的放松期。2)国内宏观:一季度实体经济将处于“增速稳定下滑、通胀持续回落”的组合。3)国际环境:一季度欧元区重债国迎来 还债高峰期、美联储QE3推出可能性极小。全球资金加速回流美国并可能在二季度达到顶峰。美元中期走强可期、大宗商品中期向下是大概率事件。


基于上文论述,我们认为:一季度行业配置宜从三条逻辑展开:


1)估值修复逻辑


①从基本面来看,在房地产业快速下滑的带动下,投资拖累经济增长的风险进一步加大,预计一季度较大规模政府投资,会放在“十二五”长远规划的重大项目上。同时,在外部环境随时突变的情况下,“内稳”已经显得尤其重要。


由此,在经济依旧筑底情形下,下游的需求消费产业、尤其是可选消费品(如汽车)可能率先复苏


从估值面来看:若以整体估值14.61倍的倒数,推算出当前A股预期收益率约为6.8%,对比最近期12月30日长三角6个月票据折现年率9.6%来看,整体A股估值对资金吸引力仍然有限。但近两个月的市场下滑令部分板块的估值水平接近历史最低点位,从2010年板块估值推测市场预期收益率来看,仅有金融服务和交通运输板块收益率与长三角票据相接近,而从2011年预测估值推测, 化工、建筑建材、房地产板块替代交通运输成为估值优势板块


2)流动性逻辑


如果春节前再次降准,将进一步确证货币政策实质上已转向宽松(春节前降准的触发点在2011年12月经济数据公布前后,即一月中下旬)。同时从过往经验来看,一季度往往是全年信贷投放的高峰期,2012年一季度预计达到2.5万亿。


由此,一旦流动性井喷,强金融属性的资源类行业,将迎来短期上升周期


3)热点追踪逻辑


银行、稀土、年报高增等品种表现有望超出预期。①银行股:1月5日银行股逆势上行,浦发银行更是绝地反弹、涨幅居前。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宁波银行等银行股亦拾级而上,纷纷扬升走强。②年报掘金:沪、深交易所已经公布了上市公司2011年年报预约披露时间表,已暂停上市的*ST金果将于1月10日率先披露2011年年度业绩。而备受投资者关注的大盘蓝筹企业年报将于3月中下旬起陆续发布。


“兵以正合、以奇胜”,在我们看来,前两条逻辑为“正”,热点追踪为“奇”。本日先试论年报行情


银行股:业绩撑腰,估值修复预期增强

事件:浦发银行1月5日披露2011年度首份上市银行业绩快报。该行2011年实现净利润总额272.36亿元,同比增42.02%,实现每股收益1.46元,同比增18.70%。浦发银行称将积极做好小企业金融债的相关准备,并根据市场情况择机完成发行工作。


业绩趋势与投资逻辑在经历了4万亿信贷狂飙后,2010年16家上市银行共实现净利润约6774亿元,同比增长33.5%。进入2011年,尽管流动性持续收紧,上市银行却通过定价能力的提升继续收获靓丽业绩。业界预计16家上市银行业绩增幅为25%-30%。上市银行连续两年收获30%左右的业绩增幅,超过A股上市公司平均利润增长速度。不过具体来看,在经历了上半年的强劲增长后,3季度上市银行业绩虽仍保持高速增长,但远没前两季那么抢眼,手续费收入、税后净利润环比均有所下降。统计显示,上市银行2011年前三季度实现净利润6920.54亿元,同比增长31.86%,略慢于上半年34%的增速。


目前银行股的平均市场估价在1.32倍PB。对比其它各行业的估值水平,银行业的估值最低。多家机构认为,资金环境好转、利润稳定增长、以及低估值使得银行股板块已经具备较高的安全边际,行业性机会出现的主要时间窗口或出现在2012年3到4月。业内认为:在宏观经济不确定性增加的情况下,股票的防御性尤为重要。高分红低估值的银行股值得长期持有。譬如测算显示,2012年工商银行和建设银行的股息率将超过5%,显著高于一年期存款利率,与短期理财产品收益率相当。


关注高分红潜力股

与接近2010年11月份就开始大肆炒作相比,当前的年报行情似乎有点冷。不过,这并不表示高送转行情会偃旗息鼓。捷成股份等股的1月4日的股价走势便显示,高分红、高送转股还是有参与的价值。


如何选择高送转股?业内认为:在披露时间靠前的个股中优选发布了年报业绩预增公告且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公积金较高的个股,特别是新股和次新股,其高送转的潜力更大,如2010年度10送转5股以上的共有389家公司,其中202家是2010年新上市公司,占比51%之多。


哪些股票有高送转预期?数据显示,目前发布业绩预告的公司中有214家公司预增,其中不乏高送转潜力股,如美欣达华昌化工丽江旅游民和股份益生股份精功科技等,不但业绩有300%以上的增长,同时每股未分配利润和每股资本公积均在1元以上


关注抢先披露的高增股

根据历史经验,披露时间靠前的公司往往易遭热炒。1月4日获得靠前亮相机会的捷成股份、兴民钢圈、南洋科技就遭到资金围堵,均以6%以上的涨幅迎来开门红。根据交易所安排,在捷成股份之后,1月18日共有5家公司公布年报,分别是沪市营口港、ST兴业中小板南洋科技、永新股份兴民钢圈1月19日披露年报的有富春环保、ST华源、道博股份;1月20日,*ST星美、太安堂、ST中源、刚泰控股、东方国信等5家公司。至此,春节前将有15份年报披露。


很准的!春节前后行业走势规律

对春节前后行业走势规律进行了统计。


统计结果显示:春节前30日(约20个交易日)更有可能获得正收益的行业是 金融服务、采掘、房地产 等,而金融服务和采掘的相对收益均在2%以上;而春节后30日(约15个交易日)行业走势中, 农业、公用事业、家电、建材、化工 等行业更可能获得正收益,农业相对收益水平更是接近8%。综合绝对正收益概率与相对收益水平,在春节前后30日(约35个交易日)的周期内,看到农业、有色、家电、信息设备、房地产、建材以及餐饮旅游行业更可能获得“春节行情”。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