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9.30——今天大盘调整,2500点比较关键
P>美股周二低收,虽然强生与高盛集团业绩强于预期,但三月份零售额的意外下降给投资者对宏观经济的乐观情绪泼了一盆冷水。上月零售额下降了1.1%,降幅创3个月新高,而分析师的预期为增长0.3%。分析师表示,股市自创12年新低后已经反弹了5个星期,适当调整十分正常。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下跌了137.63点,至7920.18点,跌幅为1.71%;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下跌了27.59点,至1625.72点,跌幅为1.67%;标准普尔500指数下跌了17.23点,至841.52点,跌幅为2.01%。 今天大盘在上冲到2540点后回落,今天金融,房地产板块没有很好的表现,中石油和中石化也是冲高回落,钢铁股也在武钢复牌后也没有多大的表现,以致大盘出现了冲高回调,要观察能否守住2500点。如果守住2500点还能保持强势,所以只要保持仓位不太重就可以保持较好的心态,静看调整。


消息面消息:


   新快报记者 陈昊旻


  第一轮4万亿经济刺激方案推出5个月后,第二轮新经济刺激方案呼声节节高升。在经历了一系列的“传言和误解”后,有消息称管理层将在今日举行的国务院常务会议上讨论是否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多位专家表示,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的出台确有必要,只是形式上未必和去年11月推出的4万亿计划相同。


  昨日大盘在2500点上方振荡,成交量有所缩小,也体现出投资者静候“新经济刺激计划”出台的观望心态。有分析人士称,新经济刺激计划出台并非难事,全看有无必要,而一旦出台,对于股市将直接起到提振作用。


  万众瞩目的“新计划”


  随着一季度各项经济数据的逐渐出台,全国经济形势虽有所回暖,但是仍未完全改观——采购经理人指数连续数月上涨,楼市、车市成交量明显放大,而关键的用电量尚未出现明显回升,进出口数据仍然维持低迷。喜忧参半的消息之下,人们开始期待新一轮经济数据的推出。


  温家宝总理日前表示,在我国经济一季度形势好于预期,但仍面对很大困难。国家会密切跟踪国内外经济形势变化,制订新的应对方案。


  温总理的表态,被市场解读为“将有新的经济刺激计划出台”,前日股市受此消息刺激大涨,沪指直接站上年线。有媒体报道,本月10日至12日,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将分别召集钢铁、汽车、煤炭、石化、纺织、建材、机械、物流等多个行业协会的人士,和统计局一起研究一季度经济形势。4月15日国务院的常务会议,将讨论一季度经济形势,研究是否有必要推出新的经济刺激计划。


  目前,市场正等待新经济刺激计划出台的消息被证实或被否定。昨日沪指在2500点上方反复盘整,截至收盘,仅微涨0.54%,收于2527.18点;深成指则稍微强势,涨1.45%收于9678.18点。但两市成交量合计2556.2亿,较前日明显萎缩。


  为应对全球经济危机,去年11月份政府推出了4万亿的经济刺激计划,并在此之后陆续出台了十大产业振兴规划,这使得市场预期变得十分乐观,A股市场也大幅反弹。截至昨日,上证指数从最低的1600多点升至目前的2527.18点,涨幅达46.95%。而如果新一轮经济刺激计划真的推出,对股市的提振作用不可小视。


  政策将主导A股走向


  有分析人士告诉记者,即便不考虑对具体行业的影响,新经济刺激计划也会明显提升人们对未来的乐观预期,从而使得市场升势得以延续。


  不过,尽管目前市场呼声很高,甚至传闻已经精确到管理层讨论新经济刺激计划的日期,但是对于该计划是否推出目前仍存在不小的争议。


  知名博主桑东亮认为,政策及政策主导的基本面的演化趋势始终是决定行情方向的根本原因。只要4万亿经济刺激计划持续实施,积极的财政、货币和税收政策不发生逆转,就不可以轻易给出行情结束的判断,尽管短线的调整随时会有,但那仅仅是技术性的。“基本面恶化的趋势在已经披露的消息上有所反映,比如发电量、出口下落的速度、PMI等数据,尽管表明经济下滑没有结束,但下跌幅度的变小,提示我们宏观经济运行趋势的拐点即将到来,该拐点一旦确认,经济就进入复苏,牛市也就自然形成。”


  国信证券首席分析师汤小生透露:“近期政府推出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是毫无疑问的,但具体推出时间可能还会结合相应的经济数据情况。私募基金人士陈晓阳表示,新经济刺激方案应该已经制定出来,只是在等待公布的时机。据悉,部分私募基金看好新经济刺激方案之后的市场环境,已开始经重仓参与,并重点关注基本面好、有业绩支持的煤炭、有色金属等股票。


  反对的声音


  央行货币政策委员会委员樊纲表示,目前应该观察已有经济刺激政策的落实效果,期待新的政策“没有理由”。“危机差不多就这样了,政策差不多也就这样了。”樊纲说,目前应该观察已有经济刺激政策的落实效果,期待新的政策“既不合适,也没有理由”。


  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认为,新一轮刺激计划已经传言好几次,此次也可能是“有人拿出来炒股票”。在他看来,目前银行“借出去的钱已经够多,所以要朝着另一个谨慎的方向考虑问题”。


  新刺激方案可能关注的方向


  消费


  国泰君安首席经济学家李迅雷认为,投资推动GDP增长难以缓解严峻的社会公平和社会保障压力,管理层继续忽略消费在国民经济中意义的话,投资和出口也将遭遇“短板效应”而呈现边际效应递减的趋势。


  出口


  安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高善文认为,目前出口的恶化可能出乎政府预期,各项经济指标依然不是很乐观,所以“国家一定会在此上下大力气”,“重点扶持出口行业是第二轮新经济刺激方案的主要立足点”。


  房地产


  摩根大通大中华区首席经济学家龚方雄认为,拉动经济最有效的方式便是拉动楼市,房地产回暖将带动整个产业链上下游的复苏,因此政策对之偏向是可以预料的。


  流动性


  瑞士信贷董事总经理、亚洲区首席经济学家陶冬认为,利率可能已经见底,仅存款准备金率有下调的空间,尤其是中小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绿。此外,贷款额度还有扩张的可能。


  补充计划


  资深市场人士王镇谦认为,新经济刺激计划可能是对上一个计划的补充或辅助,未必提新的方案。如在基建方面将投资范围从一线项目扩展到二线项目,或者出台更多细则完善之前的产业振兴规划。


  市场观察


  高送转股强势不改!


  大盘攻破年线,而持续上攻中热点的转换也成为必然,随着资金将目光转向蓝筹股,许多前期走强的题材个股已经开始出现疲软。但高送转题材不愧为本轮反弹中市场上最耀眼的板块(见下表),在昨日大盘高位盘整、市场观望气氛浓厚的背景下,维维股份(600300)、九阳股份(002242)、启明信息(002232)等多只高送转个股仍然强势涨停,板块人气高涨未见丝毫减弱。


  据记者统计,即便在题材个股普遍走势强劲的今年一季度,高送转个股势头也不弱于任何板块。仅以目前公布分配方案中平均每股转增超过0.5股的66只个股为例,其今年以来涨跌幅超过50%的就有49只,股价翻番的达到30只。当中累计涨幅最高的启明信息今年以来股价上涨达265.83%,而其昨日的再度涨停将股价送上23.97元的历史新高。


  关键词


  民生·消费


  多位知名经济学家表示,新一轮经济刺激方案将偏向民生和消费,医药、农业、新能源、房地产、银行、家用电器、汽车、纺织、电子信息九大板块可能因此受益。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