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9.30——坚守2500点,民生银行带动大盘上涨

受金融股尾盘快速上涨带动,美股周三收高,道指成份股美国运通上涨了近12%。截至收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了109.44点,至8029.62点,涨幅为1.38%;纳斯达克综合指数上涨了1.08点,至1626.80点,涨幅为0.07%;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了10.56点,至852.06点,涨幅为1.25%。今天我国公布了一季度经济数据,一季度GDP同比增长6.1%,一季度PPI同比下降4.6%,3月CPI同比下降1.2%。基本是符合预期。今天大盘也是在上冲到2548点后,10点公布数据后,大盘在中石油和中国石化的杀跌下再探2500点,受到支撑午盘时拉起。现在2500点是非常关键的点位,是主力必守的点位,如果跌破了,大盘就不太乐观。如今大盘还是维持强势,今天发现房地产板块和民生银行有点异动,估计后期这两个大板块还会有所表现,值得关注。


消息面消息:


建议增加1万亿到2万亿元投资


  熊剑锋


  随着近日多项宏观数据的公布,中国今年一季度的经济全景正渐渐揭开面纱。其中的多项利好数据显示,3月份的中国经济已明显出现暖意。


  多项数据向好


  10日下午海关总署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出口902.9亿美元,同比下降17.1%;进口717.3亿美元,同比下降25.1%,降幅比今年前两个月分别减少4个百分点和9.1个百分点,结束了此前数月出口数据加速下跌的趋势。


  外贸顺差也扭转了2月份的暴跌趋势而再次攀升。根据海关总署发布的数据,3月贸易顺差185.6亿美元,比2月的48.41亿美元明显增加,和去年3月同比增长41.2%。


  除此之外,3月以来中国实体经济的领先指标亦多有起色:发电量、房地产与汽车销售量、新开工项目计划投资、制造业PMI均呈现第一次反弹。


  新增贷款方面,根据中国人民银行前天公布的数据,3月份当月人民币各项新增贷款创下1.89万亿元的天量,同比多增1.61万亿元。加上前两个月新增贷款量,一季度人民币新增贷款已达4.58万亿元,超过往年全年新增贷款金额。


  此外,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在泰国表示,中国政府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政策措施已见效果,经济形势已开始显现积极变化,3月工业增加值同比上升8.3%,显著高于前两个月的3.8%的工业增速,尽管仍面临很大的困难,“但经济形势发展比预料的要好”。


  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金融研究所副所长巴曙松日前与在京部分机构投资者进行交流时认为,去年四季度和今年一季度可能是阶段性的底部,最为困难的时期正在过去。


  巴曙松认为,持续扩张的银行信贷数据,不仅会带动强劲的总需求的回复,还可能会促使市场出现通胀预期,企业活期存款在2009年2~3月份开始大幅增长,这预示着总需求即将高速回复。


  “保八”任务仍艰巨


  尽管3月份的出口相比前两月已经有所好转,但是全年出口增长的前景仍然十分暗淡。而外需的迅速减少是去年以来中国经济增速迅速下滑的主要原因。


  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郑新立在第五届中国金融(专家)年会上对媒体表示,我们“保八”的增长目标是在出口增长8%的基础上,由于今年出口下降,出口增速不可能达到年初制定的8%的规模,如果今年出口增长下降10%,既定的扩大内需的政策目标就不能实现,消费和投资也不能实现和出口增长8%相对应的增速。


  郑新立表示,今年能否实现8%的目标,一定程度上取决于扩大内需的政策在多大程度上能拉动社会投资、银行贷款、消费和出口的增长。


  郑新立建议,对于按照今年外贸零增长、下降5%和下降10%这三个方案来考虑,我们还要增加1万多个亿到2万亿元的投资才能保证今年8%的增长目标。


  巴曙松则关注政府投资是否能够带动社会投资,如果不能带动社会投资的话,需要注意和预防宏观经济二次探底的可能性。


  “因为现在基本上是政府主导投资,资源向大企业集中,未来这些投资一旦退出的话,社会投资能否跟得上是一个问题,”巴曙松说,“如果中间出现断点,将可能带来二次探底。1998~1999年之间就出现了类似的宏观经济二次探底的走势,对此需要及早筹划。”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