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9.30--静看调整,未雨绸缪

今天大盘承接昨日的跌势继续下探,调整的要求颇大。从资金动向来看,今天大盘净流出了26亿,主力出货的现象比较严重。如果没有热门的权重板块带动,大盘还是有继续调整的要求。如今并不是抢反弹的最好时机,静观其变,今年是震荡行情,会有不少的波段行情机会的。


消息面消息:


?? 虽然中央补贴机制并未出台,可地方政府却已经?“未雨绸缪率先行动”。在政府意识的强大感召力下,向来嗅觉敏锐的国内外车企频频回应,卯足力气争食新能源汽车市场。


  新能源汽车补贴进度表


  ●2009年2月份


  国家四部委为13个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推广试点城市授牌


  ●2009年3月份


  出台?《汽车产业调整和振兴规划细则》


  ●2009年6月份


  将出台鼓励新能源车消费的政策


  ●2009年6月份


  将修订政府公务用车采购办法,自主品牌汽车比例不得低于50%


  ●2009年10月份


  将推出汽车油耗限值,对高于油耗限值车型收税


  ●2009年12月份


  将推出新能源汽车基础设施建设规划,建立电动汽车快速充电网络


  地方政府率先出手


  重庆:单车补贴高达4万3


  自从在全国率先启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示范运行工程后,重庆市出台了向个人购买混合动力汽车提供补贴的政策。尽管重庆的补贴资金有限,补贴数量也较少,而且只针对本地长安汽车(8.69,-0.41,-4.51%)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然而,业内人士誉之为?“新能源汽车补贴政策破题之举”。


  5月11日,重庆市政府在全国首开对新能源车进行补贴的先河,向本地长安汽车生产的混合动力汽车提供3.6亿元补贴。重庆长安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透露,根据公司已与重庆市政府达成的初步协议,重庆市政府将向重庆市民购买长安汽车生产的杰勋混合动力轿车提供3.6万元现金补贴。此外,在使用期间,还将免收三年的路桥费(约7000元)。这样,单车的补贴额将高达4.3万元。


  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张进华对记者表示,欧美国家一般对个人购买混合动力汽车的补贴占新增成本的50%左右。重庆市的这个补贴比例相当高。


  据了解,长安杰勋混合动力轿车售价大约为14万元,而搭载传统汽油发动机的杰勋轿车厂家指导价最低为10.48万元,除发动机外,两者的其他配置相同。以此计算,混合动力版的成本大约增加4万元左右,这样,政府提供的现金补贴几乎填平增加成本。


  上海:补贴车价免通行费


  市人大代表肖扬在两会期间提交了《关于及早制定新能源汽车扶持政策》的书面意见,得到了职能部门“计划解决”的答复。有关部门已形成征求意见稿,将对购买新能源车用户将给予车价不超过20%的一次性补贴,并免征本市贷款道路通行费,另外,新能源汽车还有望免经牌照拍卖程序直接上牌注册登记,或可获优惠牌照额度。


  该征求意见稿具体是:从2010年1月1日到2011年12月31日,将对在上海市购买、注册登记和使用节油率达15%及以上的新能源汽车用户,给予车价不超过20%的一次性补贴?(乘用车不超过2万元/辆),并免征本市贷款道路通行费。新能源汽车还有望免经牌照拍卖程序直接上牌注册登记,或可获优惠牌照额度。


  各大车企蓄势而动


  一汽打造新能源产业链


  一汽集团技术中心电动汽车研究室主任赵子亮对记者表示:“今年,一汽集团将新能源汽车研发作为重中之重,目前我们已经开展了相关工作。一汽集团开发新能源汽车具有得天独厚的资源优势(2384.581,-45.40,-1.87%),如天津发动机和轿车厂、技术中心研发平台等。我们新能源汽车产业化的目标非常明确,结合示范运营,配合国家‘十城千辆’计划,将新能源汽车推向市场。?”


  “关键零部件技术是新能源汽车的核心,我们希望通过对外项目招标,与先进的新能源汽车零部件企业加强合作。”赵子亮称。目前,一汽集团已经掌握了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的集成技术,但具体产品研发优势尚未形成,而新能源零部件企业将借助一汽集团丰富的资源优势得以产业化,进而实现合作共赢。


  上汽欲后来居上


  日前,由上汽集团和上海汽车共同投资的上海捷能汽车技术公司正式成立,这标志着上汽在自主新能源技术开发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


  据悉,上海捷能汽车技术公司致力于自主掌控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技术。捷能汽车技术公司注册资本为6亿元,其中上汽集团出资5.4亿元,持有90%的股份;上海汽车出资0.6亿元,持有10%的股份。而在未来几年中,上汽将对该公司投资超过60亿元,用于新能源汽车的各项开发。?“首辆混合动力汽车将在?2010年下线。?”上汽方面称。


  “无疑,上汽是三大车企中较晚发展自主新能源技术的,但投资力度却是最大的。?”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分析,“60亿元的巨额投资是否能让上汽后来居上,还是值得期待的。?”


  自主品牌 涌现


  2004年刚进入整车生产的众泰汽车在上海车展上宣布推出2008EV纯电动汽车,基本型将以11.98万元的价格杀入市场,创造了目前国内纯电动乘用车领域的最低价。


  众泰集团董事长吴建中表示,众泰2008EV以国际成熟技术的小型SUV平台为基础,采用世界先进技术的能量密度极高的锂离子动力电池,配置了车载充电机,可选择家用电源充电模式或快速充电模式进行充电。最大功率是27KW,最高车速可达110Km/h,充满电后续驶里程为300公里,百公里的耗电约为12度,比同级别的汽油车至少节约了4/5的使用成本。


  同样地,以生产SUV见长的长丰汽车推出自主品牌首款油电混合动力车型——猎豹CS7。据长丰汽车技术总监林恩涛介绍,该车采用四驱油电混合动力结构,插入市电网络充电,充满电后可用纯电动方式行使50公里。


  而华晨汽车旗下的中华EV纯电动概念车也成为新能源汽车的一大亮点。中华EV概念车采用高效锂电池技术代替传统燃料,高科技电子装备广泛应用于整车。


  相关链接


  各国力推新能源汽车产业


  美国:开足马力发展新能源汽车


  深陷困境的美国汽车业,在努力摆脱生存危机的同时,力争在新能源汽车方面有所突破。推动新能源汽车发展是奥巴马政府能源政策的组成部分。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通过发展和利用新能源,使美国摆脱对海外石油的过度依赖。奥巴马明确表示,到2015年美国要有100万辆充电式混合动力车上路。为鼓励消费,购买充电式混合动力车的车主,可以享受7500美元的税收抵扣。同时政府还投入4亿美元支持充电站等基础设施建设。


  日本:主要走混合动力汽车的技术路线


  目前,在欧美市场上已上市的混合动力轿车,一半以上是由日本汽车公司生产销售,丰田混合动力车在全球的累积销量已经达到了120万辆,其中,普锐斯的销量占其全部销量的72%,成为目前最成功的混合动力车型。为推进新能源汽车以及环保汽车,日本从2009年4月1日起实施“绿色税制”,它的适用对象包括纯电动汽车、混合动力车、清洁柴油车、天然气车以及获得认定的低排放且燃油消耗量低的车辆。前3类车被日本政府定义为“下一代汽车”,购买这类车可享受免除多种税赋优惠。


  法国:买低能耗车有奖励


  法国政府规定,自2008年1月1日起,政府按所购买新车的尾气二氧化碳排放量多少,对车主给予相应的现金“奖罚”,以鼓励购买低排量环保车型。依规定,凡购买尾气二氧化碳排放量介于100克至130克的新车,车主可获得现金200至1000欧元不等的环保奖励。若购买超低能耗、低排放的新能源汽车如电动汽车,奖励金额则高达5000欧元。反之,如果尾气二氧化碳排放量在160克以上,将按递增方式向车主征收环保税,税额从200至2600欧元不等。此外,法国政府还鼓励报废能耗大的旧车,并给予一定数额的现金奖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