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热点复盘:注册制要来的第一天,先骗一炮

个股方面,恒久科技全天在平盘线附近震荡,收涨0.11%。达意隆同为股份5连板领涨市场,汉王科技、智能自控4连板,先锋电子3连板。

 

两市成交额合计10243亿,较昨日增加197亿。

 

北向资金,今日合计净买入26.93亿元。其中,沪市净买入10.12亿元,深市净买入16.82亿元。

 

焦点板块及个股

 

以NPL、AIGC为首的人工智能概念股继续活跃,同为股份5连板,智能自控、汉王科技4连板,蓝英装备焦点科技泰尔股份地铁设计达华智能宏英智能涨停。板块昨日涨停潮奠定了题材强度,今天再度分化,前排标的开始掉队,资金继续挖掘低位个股,并且扩散到算力芯片方向。从情绪端上,明天应该会加大分歧,目前的三个高度票应该还会有一个能够继续晋级,后排标的可以留意调整之后的反复机会。

 

半导体芯片方向盘中走强,先锋电子3连板,同兴达2连板,华力创通亿通科技凯美特气飞龙股份瑞芯微涨停。从细分上看主要有两个方向,第一个方向是开盘以寒武纪为首的算力芯片,主要是炒人工智能的情绪扩散,第二个方向则是以北方华创龙芯中科等为首的设备材料股。

 

以预制菜为首的食品消费股也有不错表现,千味央厨味知香步步高香飘飘燕京啤酒中葡股份涨停。该方向暂且以轮动反抽看待,主要是数字经济、光伏、汽车产业链等比较活跃的大板块纷纷回调,近期横盘的食品消费股则成了资金避险区域。

 

信创、数字经济方向反复活跃,中国长城华塑控股云鼎科技恒银科技南兴股份中远海科浙江富润三人行涨停。该方向今日核心是中国长城,后排的中国软件、深桑达、易华录等均是冲高回落。这边需要留意中国长城的强度,如果表现超预期较大概率会往量子芯片方向延伸。


 

综合来看,指数今日处于调整状态,近期表现较强的题材纷纷回调,食品消费、医药医疗等板块轮动。从盘面表现上看问题不大,筹码沉淀之后情绪大概率再度回升,可以注意资金回流的方向。

热点个股:

$中航电测(SZ300114)$$汉王科技(SZ002362)$$中航产融(SH60070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