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再议“贪婪和恐惧”


今日行情从盘面来看,无热点可寻,指数方面来看,上午11:15分强行电击了一下,创业板上演深v走势;

恐慌情绪逐步修复,蓝筹中军工、白酒、钢铁等相对强势,险资银行疲软,上证50领跌抑制沪指弱势震荡;二市收小阳线,上证成交量太小,大资金仍未进场,观望气氛太浓,创业板成交量相对较大。

这种反抽能不能演绎成为反弹?边走边看...

别哭,敌人会笑;别低头,王冠会掉。



在此时刻,狗蛋觉得,有必要再议“贪婪和恐惧”。

狗蛋仍按照自己的理念操作,在别人恐惧时,狗蛋将贪婪一些;在别人贪婪时,狗蛋将恐惧一些。

贪婪和恐惧是炒股的大敌,而且严重影响投资者的、正常的判断。行股中如何克服贪婪和恐惧?


目前市场的答案有:

1、无“法”克服。因为这是人的本性。人们总是事后虚心接受,事前屡教不改。

2、无“须”克服。因为如果没有了贪婪和恐惧,证券市场也就不存在了。

3、因为大多数人的贪婪,高手把股票在高位出卖;因为大多数人的恐惧,高手在低位买到了股票。

4、贪婪和恐惧,不是克服的,而是无视。为什么能无视恐惧和贪婪,因为我们有正确的炒股标准。

5、因为洞察了股票的内在价值和未来趋势,物有所值,跌无可跌,买进就涨,怎么会恐惧呢。

6、因为有持股标准,坐享利润,吃足利润,顺势抛出,卖出就跌,怎么会贪婪呢。

7、眼中只有标准,没有贪婪和恐惧。股市的走势已经不可能影响其的判断和行动。非常顺势,所以必然是赢家。

从本质上讲,恐惧是因为无知,因为无知的想象,自己吓自己,所以恐惧;因为有知(比如历史根据)的想象,自己暗示自己,所以恐惧;

同理,贪婪也是因为无知,无知者无畏,才会让欲望淹没了理智。

只有洞察先机的智者和坚守真理的勇者,才会在大众贪婪的时候恐惧,在大众恐惧的时候贪婪,在自己也陷入贪婪和恐惧的时候能跳出来旁观。股市永远只有少数人赚钱,因为要做到无视恐惧和贪婪,不仅仅需要高超的技术,丰富的经验,更需要非凡的智慧。

——摘自2007年博客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