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万亿级别”的大利好,必须重视






今早7:40醒来,闷热,快速完成撒尿、洗漱、喝水等早课后,准备早盘要点,……





重要数据

1、融资融券:截至8月9日,两市合计8694.87亿元,增加6.44亿元。

2、隔夜shibor:报1.826%,上涨20.4个基点。





焦点内参

1、证监会核发3家IPO批文,筹资总金额不超过42亿元。

2、上交所:上市公司可以直接披露的重大事项,原则上不再办理停牌。

3、工信部和发改委印发《扩大和升级信息消费三年行动计划》,上半年信息消费2.3万亿 2020年有望达6万亿。





周末,几则刺激信贷增长和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消息,无疑是“万亿级别”的利好。

1、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扩大对实体经济融资支持。

意味着M2的增速将触底反弹,市场流动性大大缓解。

2、调整贷款损失准备监管要求,鼓励银行加大不良贷款的核销力度。

加快处置坏账,银行可更加积极的进行信贷投放。

3、落实无还本续贷,提高小微企业不良贷款容忍度。

无还本续贷,实际上是循环贷款,避免抽贷而导致的连锁反应。





实施上,最近发生了几个明显的变化,可以印证这一点。

1、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5万亿,比去年同期多增了6237亿。M2可以确定开始探底回升。

2、7月基础建设贷款新增1724亿,比6月多增加了469亿。

基础建设正在稳定增长,用高铁、基建等刺激需求。



如此,“降杠杆”步入尾声,M2探底回升,信贷政策正处于一个转折点,流动性最紧张的时期已过去了,……





今日,预计大盘呈现低开、窄幅震荡态势,个股精彩一般。

大盘操作方向:控仓参与

狗蛋交易要点:小仓位低吸高抛。





2018-8-13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