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茅台破年线”,白马板块的最后一根稻草




今早7:00醒来,凉爽,快速完成撒尿、洗漱、喝水等早课后,准备早盘江湖策略,……



重要数据

1、融资融券:截至8月15日,两市合计8676.5亿元,减少3.56亿元。

2、隔夜shibor:报2.511%,上涨16.6个基点。

3、离岸人民币兑美元涨1.25%,刷新2017年1月以来最大涨幅。



焦点内参

1、职业年金入市又有新进展,超7000亿资金将涌入A股。

2、京东第二季度营收和净利润均不及预期。

3、上交所:8月20日起股票实行收盘集合竞价。




1、最热的板块是国企改革!

受“双百行动”消息刺激,羸弱的市场氛围中,国企改革继续突围,然而第一天启动的中钨高新、中钢国际等都没有走出持续性,天津国企改革补位上涨。

从交易的角度讲,“双百行动”概念个股明显增多,增多意味着缺乏稀缺性,不建议再追高。


2、最强的龙头是高乐股份!

高乐股份三连板,多胎+人民币贬值概念,在老周期龙头双双覆灭的情况下逆势走强,如果今天继续涨停就有望冲击五板。

从交易的角度讲,昨天尾盘虽然回封的超出预期,但今天开盘避免不了恐慌低开,如果能扛得住恐慌盘,后续或可高看一线。


3、知识产权+军民融合,下一个安妮股份藏身其中!

国家知识产权局办公室与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办公厅联合发布通知,确定江苏省、福建省、山东省、湖南省、等8省4市为首批知识产权军民融合试点地方。

点评: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更是军民融合深度发展元年,随着军改的逐渐落地、国防预算的稳定增长、军贸需求的不断增加,2018 年军民融合行业需求端将会有明显改善,有望助推军工牛市行情。

相关个股:钢研高纳 、神宇股份、 湖南天雁


4、国常会频频吹风,这个板块或现惊天行情!

16日国常会指出,破除民间投资和民营经济发展障碍,激发经济活力和动力,下更大力气降低民间资本进入重点领域的门槛,聚焦补短板、扩内需、稳就业。

点评:2018年以来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不断加大,在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通过加大基础设施建设扩大内需已经成为共识,预计下半年专项债净融资规模有望超过1万亿,基建板块将大幅受益。

相关个股:建研院 、设研院、中设集团 。


5、猪瘟来了,兽药疫苗重点关注!

8月16日,双汇食品屠宰厂的260头生猪中有30头死亡为非洲猪瘟疫情。

点评:作为国内最大的屠宰企业,双汇发展的主营业务为屠宰业务和肉制品销售,疫情发生后,农业农村部、郑州市政府、黑龙江政府均启动应急响应机制,采取封锁、扑杀、无害化处理、消毒等处置措施,目前,该起疫情已得到有效控制。

相关个股:瑞普生物、海利生物、金河生物





就狗蛋的江湖策略:

1、大盘,咋看?大盘继续运行在“大C浪”结构。

2、交易,咋办?本轮总龙头---东方新星002755,特停,市场迷茫中。

3、个股,咋干?加快短线操作,继续跟踪“新一轮龙头”个股。





就狗蛋的交易灵魂---临盘交易的三步曲:

1、肉在哪里?---国企改、重组、5G、智能芯片等高科技板块。

2、看准没有?----“国企改---双百行动”个股空间不大。

3、“下刀吧”----严控仓位,低吸高抛,滚仓操作。

狗蛋关注的是:

酿酒板块,作为机构重仓板块,8月15日已确认下挫年线。由此,自2016年开启的白马板块,全部湮灭。

“茅台破年线”,价值投资的最后一根稻草,从此,走下神坛,……

与此同时,“成长+波段”等将在大C后,全面开启。

科技兴国---“新一轮产业结构”已成定局。




今日,预计大盘呈现窄幅震荡并小幅反弹态势,个股精彩一般。

大盘操作方向:严控仓位、低吸高抛,轻仓操作。

狗蛋交易要点:锁定热点,控仓参与,短线交易。


2018-8-17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