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投资交易稳赢的三个条件

要想在期货交易中获得成功,固然需要尽可能多的了解市场和交易工具,交易者也需要对自身进行了解,期货交易心态尤为重要。这也就是同等重要,但是时不时会被人忽略的“交易心理学”。

实践证明,人类本性和心理学在期货市场及期货交易中都扮演着重要的角色。那么投资者如何在期货交易中保持好期货交易心态呢?且看下文分析期货交易心态:

第一、学会观望学会等待

等待是一个看似乎消极其实积极的概念,等待意味着一种原则,一种大道,一种自信。等待的人至少是清醒的,也是思量的,清醒则意味着能看到走势变化的各种可能,并保持适度的超脱,保持一点观察的距离,保持非情绪化的客观与全面,拒绝用人云亦云代替思考和检验。

思量意味着从不同的角度,不同的路线反复思考推演将来可能发生的路线,可以是正常状况下的必然,也可以斟酌不可预见或小概率事件,偶然的可能。

在等待中可以从事物的不同方面揭示市场的运行趋向。期市机会多如牛毛,然投资人下单也多入牛毛,进入期货市场的人无不怀着美好的愿望,而期货市场的魔力就在于不断出现的大大小小的机会。

期货行情永远存在,每天交易不仅增加投资错误概率,而且可能由于距离市场过近、交易过于频繁而导致交易成本增加,观望休息将使投资者更加冷静的分析判断市场大势发展方向。

第二、学会止损

投资失败在整个投资中将是不可避免的,发生亏损不可怕,怕就怕在让风险无限制发展下去。我们在建立交易头寸时,首先要确定自己能经得起的亏损,能承担多大的风险。如果实际的损失达到你准备接受的程度,必须迅速认赔,止损出局。

止损的目的是为了保护自己,把风险控制在有限的范围,同时可以保证让获利持续发展,获利会照顾好自己。在建立一个头寸之前,必须决定各种情况的反应对策。当你的交易头寸得到盈利时,就让它进一步增长,这是一个古老的信条。

在交易过程中三心二意、朝令夕改,缺乏一贯性,会把所有的盈利机会毁掉,赔钱的交易往往是由于感情用事造成的。

纪律和耐心就是赚钱的关键场,在止损的问题上需要交易者有铁的纪律,曾经有一位资深的交易员写下这样一个对联"止损永远是对的,错了也对;死扛永远是错的,对了也错"。可见止损在期货交易中的重要性。

第三、心态平和

在投资市场上,高手之间的较量是投资哲学的较量,心态和境界的较量古代圣人讲人如要至善至美必须去修行。修是严谨的,也是飘逸的。"修字"的内涵是内省和矫正。也就是反思过去的行为和思想,矫正自己的错误。只有通过对以往的投资观点,理念不断修正,改进才能走向成功的彼岸。

不同的投资人依靠不同的投资理念进入市场,善做大势者易错过震荡行情的机会。善做震荡者常失去单边市场的利润。过于追求完美要不得,不愿放过每一段可能的行情,苛刻得要求自己卖在顶部买在底部最终结果都可能与美好愿望想去甚远,市场有时是温顺的有时也是乖戾的,交易者都希望对于价格的预测越准越好,但投资者有着自身也许无法认识的盲区,正因如此才有了"价格随机漫步"理论的诞生,所以只有当我们保持谦卑平和的心态出现在市场时,成功、运气才能我们相随。

期货交易将是投资生涯的新篇章,来一直播,带你打开投资世界的大门!

应用市场下载一直播→打开一直播→搜索并关注:博股直击

直播时间(每周一至周五):

上午09:15-09:45

下午14:30-15:00

晚上20:30-21:0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