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市场无“灵魂”, 当下的避险板块?




春蚕到死丝方尽,

蜡炬成灰泪始干。

一支粉笔写春秋,

寒来暑往育桃李!

今日,是教师节,在这里,狗蛋向天下人类灵魂的工程师,祝以教师节快乐。





教师,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股市上的灵魂,乃主线、热点板块。

个股的灵魂,乃主线、热点板块下的龙头个股。

一旦市场“灵魂”丧失,市场的赚钱效应大幅降低,避险是第一选择。


那么,如何避险?

严控仓位是第一要素。

其次,跟踪主力的运行 “轨迹”,判断其潜在的主线或热点板块,利用调整,逢低吸纳具有“爆发潜质”的个股,是避险中潜伏的最好策略。

当下的避险板块,应是业绩拐点已出现的军工板块无疑。

军工板块,军民融合是最大看点,资金关注度逐渐升温。





就当下的盘面,狗蛋提醒:

1、灵魂龙头---德新交运603032,上周五特停,活跃资金已失去方向,龙头几乎全部倒下。

2、唯一的标杆、看点---金鸿控股000669行情,一旦结束,前期强势个股必然面临大幅回调的风险。

3、天然气板块,典型的炒剩饭而已。

总天然气---金鸿控股000669,龙头地位衰减。

作为补涨龙头,贵州燃气600903,短期仍有交易性机会,但空间不大。



因此,就个股的交易而言:

1、龙头互换阶段,必须牢记“龙头互换、风险一片”,短期规避强势个股。

2、严控仓位,小仓位交易。

3、“有钱不愁,满仓难受”,耐心等待。9月份, “美元加息+2000亿关税”等靴子落地后,再重仓操作不迟。





当下的操作环境,以及交易氛围:

1、低开震荡,中小创单边下行,操作环境较差。

2、盈亏比22%,昨日涨停表现+1.69%,交易氛围较差。

3、仅燃气水务、特高压、西藏等不足10个板块上涨。

4、“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闪崩”等个股增多,恐慌情绪仍未遏制。


鉴于军工板块出现主流资金明显介入迹象,军工板块出现低吸良机,……


2018-09-10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