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揭秘:主力建仓后的操作手法(一)


当下的操作环境,以及交易氛围:

1、单边走低,操作环境一般。

2、盈亏比22%,昨日涨停表现+1.33%,交易氛围一般。

3、板块普挫,深圳本地股一枝独秀,小程序、富士康概念靠前。

4、“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闪崩”等个股仍存,恐慌情绪仍在。




在资本市场上,资金和操纵资金的人就像战场上的兵和帅,所持的筹码就是杀敌的武器。投入这场战争的人花的是金钱,斗的是心理,谁在心理上被打败,谁就失去了财富。

主力建仓完毕之后,一般并不会马上就进入拉升状态,虽然此时其拉升的心情十分急切,但还要最后一次对盘口进行全面的试验。

一、试盘。其目的是观察多空双方的力量,探明市场上的持仓情况。一般而言,在较长的吸货阶段,主力不能肯定在此期间有否其他主力介入,否则的话就会造成不小的麻烦。在操作过程中,两个主力几乎同时介入的情况是十分常见的,持仓比例差不多,吸货阶段都十分吃力。虽然这只股票不错,但就是不涨,上下震荡,成交量时大时小。出现这类情况多半是几个主力挤在一起,彼此相互制约。

一般的试盘方法是主力用几笔大买单把股价推高,看看市场的反应。主力将大买单放在买二或买三上,推动股价上扬,此时看看有没有人在买一上抢货,如果无人理睬,说明盘面较轻,但股性较差。如果有人抢盘,而且盘子较轻,就成功了一半。




主力在拉升到一定的价位时,忽然撤掉下面托盘的买单,股价突然回落。尔后,主力再在卖一上压下一个大卖单,这时股价如果轻易下挫,说明没有其他主力吃货。在推升的过程中,盘中有时会有较大的抛压,这时主力大多先将买盘托至阻力价位之前,然后忽然撤掉托盘买单,使股价下挫。如此往复,高点会不断降低,该股的持有者会以为反弹即将结束。主力突然打出一个新高之后又急转直下,此时比前期高点稍高,眼看很快要跌回原处,人们再也不敢不减仓了,集中的抛单就会被拆散。

试盘可以探明市场上的持仓情况,主力试盘的主要目的是观察多空双方力量的大小,其同盟者是长期被该股票套牢的投资者,而对手是那些持股心态不好的投资者。但谁也无法与主力长期共舞,主要原因是大多数投资者没有耐心和恒心忍受这种上上下下的折磨而出局。



二、洗盘。主力在试盘时如果发现其中有相当多的坐轿者、短线客,在这种情况下,拉升前的洗盘就变得非常重要。

1、洗盘的目的是抬高其他投资者的平均持股成本,让持股信心不坚定者和短线客出局。

2、洗盘常用手法及盘口的特征:既然主力洗盘的目的是为了吓出信心不足者和短线客的筹码,他们必然会制造出疲弱的盘面假象,甚至进行凶狠的跳水式打压,让人产生错觉,才会在惊恐中抛出手中的持股。

有意思的是,在关键的技术位,主力往往会护盘,这是为什么呢?答案很简单,主力要让另一批看好后市的人持股,以达到抬高平均持股成本的目的。

2018-10-1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