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重点关注哪些个股?







今早7:40醒来,阳光明媚,早课(撒尿、洗漱、喝水)后,准备今日的交易策略,……








重要数据

1、融资融券:截至10月16日,两市合计7795.75亿元,减少85.09亿元。

2、隔夜shibor:报2.353,下跌2.0个基点。

3、在岸人民币兑美元夜盘收报6.9235,较上一交易日夜盘跌110个基点。







焦点内参

1、两融需要追保客户数量正逐渐增多,部分券商调整融资融券合约部分条款。

2、深交所:加快深化创业板改革,积极服务号新经济企业。

3、9月末M2余额180.17万亿,同比增长8.3%。

4、特斯拉摘牌临港地块,超级工厂实质落地。









昨日市场:

1、最热的板块是国资委!

从最初的深圳国资委进场接盘上市公司,到北京国资委发声支持解除质押风险,再到杭州等全国十余省声援,星星之火颇有燎原之势,从交易的角度讲,如果今天杰恩设计或者同益股份走出五连板,那么低位的国资委票还有反包预期。

2、最强的龙头是同益!

同益股份放量四连板,市场为数不多的最高人气票,空间高度对飙大烨智能,而且这一次是借助大盘底部“V”形反转和国资委接盘新题材,从交易的角度讲,这些两个逻辑都支撑同益股份进一步走强,即使不能冲击五板,同题材低位股也会前赴后继!

3、特斯拉摘牌上海临港,超级工厂实质落地!

17日下午,特斯拉(上海)有限公司成功摘得上海临港装备产业区Q01-05地块864885平方米(合计1297.32亩)工业用地,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在临港地区实质落地。

点评:中国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市场,而特斯拉是全球最大的电动车生产商,此次特斯拉入驻上海临港,将给国内新能源汽车产业链带来爆发性机遇!

相关个股:威唐工业、 保隆科技 、比亚迪

4、石墨烯首次用于智能手机,产业或迎来爆发期!

16日,备受业界关注的华为Mate 20系列正式对外发布,其创造性地采用石墨烯+液冷散热系统组合的散热系统,带来出众的急速冷却性能。

点评:石墨烯具有优良的性能和广阔的应用空间,看好当前有相应技术储备的公司,或与研究机构有广泛合作的公司在产业竞争格局中占据有利地位。

相关个股:碳元科技、 珈伟股份、 德尔未来

5、时隔7年首次访华,双边合作板上钉钉!

10月25日~27日,日本首相安倍晋三访问中国,行程约为三天两晚,其中首先视察先进企业云集的深圳市。

点评:此次安倍晋三访华首选深圳,或与中日双方联合发展自动驾驶、华为近期发布“超级芯片”有关,短期重点关注深圳本地智能网联汽车相关机会。

相关个股:路畅科技 比亚迪 广汽集团









就交易而言,毫无疑问:

1、高科技板块(智能芯片、芯片靶材、半导体等),10月10日、11日、12日连续三天出现主力资金的身影后。昨日,出现主流资金或者活跃资金的迹象。

2、个股普涨,市场仍无明确的主线、热点。

3、“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闪崩”等个股仍存,恐慌情绪没有消失。








整体研判:

市场交易性底部尚未成立,市场无主线、无热点,仍不宜重仓。交易上,整体仍需贯彻“严控仓位,低吸高抛、滚仓操作”的策略,……









今日,预计大盘呈现窄幅震荡态势,个股精彩一般。

大盘操作方向:严控仓位,小仓位操作。

狗蛋交易要点:锁定主线,跟踪热点;锁定新龙头,低吸高抛。






2018-10-1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