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马股”的成长轨迹


当下盘面,狗蛋很恶心:

1、前期强势股,修整完成后,突然下杀。

2、盈亏比34%,昨日涨停表现+2.85%,交易氛围一般。

3、市场无主线、热点,跌停的一片。

4、“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闪崩”等个股增多,恐慌情绪出现。



“黑马”在股市术语里,专指那些一直未被投资者关注,突破在某一时刻放量上攻,脱颖而出股价大涨的个股。




其实,任何一只个股成为“黑马”,都不是在瞬间完成的,总是有它成长发展的轨迹:

1、有明显的主力运作。

有主力,尤其是有强主力介入的股票一般都有暴升的机会。

处于主力收集阶段的个股,其底部形态较为明显,在盘口中也会在分时图中和买卖盘中露出痕迹;拉升阶段,成交量巨额放大、加速萎缩、洗盘砸盘,都可看出主力的影子。

此时关注和跟进,可搭一段顺风船。?



2、底部技术形态坚实。

有主力介入的个股一般底部形态都是坚实的状况,底部越大,持续时间越长,说明主力吸筹越多,控盘的能力越强,以后拉升时上升幅度和空间也越大。



3、临近“突破”形态边缘。

技术形态临近突破的个股,一般都有较长的整理、蓄势阶段,所以,追踪"黑马"要选底部构成圆底形态刚刚突破、或三角形整理低位向上突破时大胆跟进,在突破临近时或已开始突破时跟进,可避免等待太久。




4、走势较强的个股。

黑马体现的是强者恒强”。

在选股时,如均线系统形成多头排列,股价又站在均线之上,或者是RSI成牛背离的个股,都可大胆介入。





5、其题材,一定能成为市场热点。

题材永远是股市炒作的理由,也是推动股价上涨的客观因素。

有题材的个股,市场容易接受,容易集聚人气来投入炒作,也才能为主力所青睐,上升拉抬的空间较大。



6、启动前,换手率高是前提。

换手充分,可使股价平均成本不断向上抬高,相应这只个股的上涨底部也被抬高,以后上涨,就比较坚实有力。

2018.11.6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