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主力控盘的盘口信息



当下盘面,狗蛋认为:

1、窄幅波动,操作环境一般。

2、盈亏比63%,昨日涨停表现+4.01%,交易氛围一般。

3、高送转、园区开发、创投、语音技术等板块涨幅居前。

4、“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闪崩”等个股减少,恐慌情绪有所遏制。




盘口信息也是研判主力控盘程度的重要渠道。主力是否控盘,有时甚至仅通过盘口信息即可判断。



1、拉升时挂大卖盘。



一支股票不涨不跌时,挂出的卖盘比较正常,而一旦拉升时,立即出现较大的卖盘,有时甚至是先挂出卖盘,而后才出现上涨。



出现这种信息,如果卖盘不能被吃掉,一般说明主力吸筹不足,或者不想发动行情;如果卖盘被逐渐吃掉,且上攻的速度不是很快,多半说明主力已经相对控盘,既想上攻,又不想再吃进更多的筹码,所以拉的速度慢些,希望散户帮助吃掉一些筹码。



2、下跌时没有大承接盘。



如果主力建仓不足,那么在洗盘时,不希望损失更多的筹码,因而下跌时低位会有一定的承接盘,自己卖给自己,有时甚至是先挂出接盘,再出现下跌动作。



而在主力已经控制了较多筹码的股票中,下跌时卖盘是真实的,低位不会主动挂出大的承接盘,目的是减仓,以便为下一波拉升作准备。




3、即时走势的自然流畅程度。



主力机构介入程序不高的股票,上涨时显得十分滞重,市场抛压较大。



主力相对控盘的股票,其走势是比较流畅自然的,成交也较活跃,盘口信息显示,多方起着主导作用。



在完全控盘的股票中,股价涨跌则不自然,平时买卖盘较小,成交稀疏,上涨或下跌时才有意挂出单子,明显给人以被控制的感觉。



4、大阳线次日的股价表现。



这个盘口信息在研判中的作用也不可小视。



一支没有控盘的股票,大阳线过后,第2天一般都会成交踊跃,股价上窜下跳,说明多空分歧较大,买卖真实自然,主力会借机吸筹或派发。



而如果在大阳线过后,次日即成交清淡,波澜不惊,多半说明已被控盘,主力既无意派发,也无意吸筹。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