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小散”须牢记的“6点”!!!






股市与自然界一样,也存在着一种生物链。

在这条生物链中,小散扮演着最下面的一环,受到主力、机构、企业以及市场的蚕食。

针对这一现状,每一位小散必须要清醒地认识自己所处的弱势环境,制定适合自己的投资方案,才能在这一弱肉强食的环境中生存。



据说,无论什么投资策略,但都需要牢记“6点”。

一、明势操作。

据数据统计,在中国证券市场中,指数的下跌中有80%的股票是翻绿的,而在一个升势中则有80%的股票是上涨的。按照这一规律得出在一个下跌势中它的风险与盈利比率可以看成8比2;而在一个上涨行情中风险与盈利比率,那就是2比8。因此,小散要想回避风险,首先要选势。

二、筹码理论。

在证券市场,人们常说的一句话就是“买股票投资”。在实际中我们看到中国的投资群体均以差价获利,这一现实我们也可以从去年全年的印花税和交易手续费的总额基本与上市公司盈利总额相当这一现象中看出。

这就是说,在市场中盈利的是主力还是小散,均是以牺牲小散资本为代价。也由于这一现实,因而形成了主力市,也就有了人为的价格操纵以及虚假题材的发生,典型的如蓝田股份(相关,行情)和银广夏等。

把股票视为筹码,当筹码高度集中时,物极必反,小散就可抛出;反之,筹码高度集中后不断分散的过程就是股价不断寻底的阶段。小散根据这一理论防止走入投资理念的误区。

三、波段操作。

股市的运动轨迹是以波动的形式进行。

在波动中,盈利最大的不是长线小散也不是短线小散,而是善于把握波段操作的小散。既然是波段操作,小散就不能天天买股票,天天有股票。




四、平常心。

证券市场中,小散在买入一只股票之前已经定下是盈还是赔了,但是还要等到现实到来。当现实到来时,不管是盈利还是亏损,都会引起小散的情绪变化。当这种情绪变化不大时,小散还能理性分析;当这种情绪变化过大时,小散就会感情用事,就无法按照任何的战略获取利润,这就是小散最大的敌人——不是主力也不是市场,而是自己。

五、善于总结。

常人说:“失败是成功之母”,但是很多小散在失败中失去理智,怨天尤人,而不能够冷静地总结失败的原因,以力再战。

六、坚决止损。

止损对小散而言,是一个很难的课题。一上涨期望值就提高,而下跌又有高位不卖低位更不舍得卖的心理,一旦被套更难割肉出逃。这也是小散失败的主要原因。

小散在选择回避风险的投资策略时就必须有遭遇风险的准备和驾御风险的能力。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