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股市里的“跑道陷阱”!!!





当下盘面,狗蛋认为:

1、震荡走低,操作环境较差。

2、盈亏比12%,昨日涨停表现-1.3%,交易氛围较差。

3、个股普跌板块全线飘绿。

4、“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闪崩”等个股增多,恐慌情绪出现。




某只个股刚刚脱离底部之后,股价往往会缓慢地不断上行,从而形成上升通道,但上行斜率却不大,因此这种上升通道十分窄。



在上升到一定高度(通常离底部只有15%左右的涨幅)的时候,该股突然从某一个交易日开始,股价出现了破位的走势,经过许多个交易日,在该股离顶部大约10%左右的距离之处形成圆弧底后,股价又重新回到前期顶部的平台区域里,然后才正式往上突破,加速上扬。

从该股的日K线图表上看,就像机场的跑道被炸了一个坑,这种技术形态叫做“跑道陷附”。

一旦某只个股出现了“跑道陷阱”技术形态,则说明该股主力已经完成了震仓过程,后市即将拉升。之所以要这样认为,是因为该股原来是拥有自己的向上运动趋势的,然而,这种向上运动的趋势却被突然打破,而且其间又没有任何的利空消息,只是主力故意制造图表,以便达到震仓的目的。

这类个股的主力之所以要这样做,就是要利用这种“陷阱”来吓退意志不坚定的投资者,以便获得更多的便宜货。

出现“跑道陷阱”情况后,该股往往会加速上扬,显得更加轻松,这就是“跑道陷阱”的震仓和洗盘的威力。




操作策略

1.若某只个股出现跑道陷阱现象,只要这只个股的累计涨幅不大,则持有这类个股的投资者一定不要盲目抛出手中股票,成为“上当一族”

2.对于没有这类个股的投资者来讲,务必要好好地利用这个机会逢低介入,好好地赚一把,而买入时机是在该股回到原先平台处再创新高之时。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