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黑马股”的量能特征!!!


当下的操作环境,以及交易氛围:

1、下探回升,操作环境一般。

2、盈亏比27%,昨日涨停表现+0.33%,交易氛围一般。

3、西安自贸区、黄金、ST、国防军工等板块涨幅居前。

4、“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闪崩”等个股仍存,恐慌情绪依然。



长得漂亮是优势,活得漂亮是本事。

职业高手总结:一般来说,价升量增、价跌量缩是大盘或个股运行的正常形态。而“黑马的”却往往反其道而行之。“黑马股”有二个基本的“量能”特征。


一、“巨量过顶”式“黑马”

低位大幅放量,甚至超过前期筑头时的成交量,这种情况被称为"巨量过顶",表明该股后市看好。其量能特征为∶

1、前期筑头(一年起以内的顶部)时带著较大的成交量。

2、前期下降,目前有止跌态势,近日低位巨量,单日成交量超过筑顶时的成交量,换手率过10%。

3、巨量后股价企稳态升势,此时可以及时跟进。




二、“缩量涨升”式“黑马”

有些黑马在低位时并无明显的放量现象。上升中成交萎缩,甚至价越涨量越小,从而说明:

1、主力完全控盘;

2、主力无派发的可能及意愿,后市仍将看涨。

具体又可分为几种情况:

1、股价越往上涨,成交反而比前期减少,市场惜售强烈。

2、日换手率一般不过10%。

3、上升量能平稳,一段时间内每天的成交量比较接近。


需要明确的是,无论何种“黑马”,最终的“顶部阶段”出货形态,一定是:上升过程中放出大量,换手率一般达到30%以上,从而最终形成“天量天价”。



2018-12-18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