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精彩的“量价关系” !!!


当下的操作环境,以及交易氛围:

1、冲高回落,操作环境较好。

2、盈亏比49%,昨日涨停表现+2.27%,交易氛围较好。

3、白色家电、汽车、电器、无人驾驶等板块涨幅居前。

4、“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闪崩”等个股仍存,恐慌情绪有所遏制。



谈及行情的量能与价格,职业专家认为:

一、低量低价。

低量低价主要是指在个股(或大盘)成交量稀少的同时个股股价也非常低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低量低价一般只会出现在股票长期底部盘整的阶段。当股价从高位一路下跌后,随着成交量的明显减少,股价在某一点位附近止跌企稳,并且围绕这一点位进行长时间的低位横盘整理。

低量低价的出现只是说明股价阶段性底部形成的可能性大大增加,而不能作为买入股票的依据。

二、量增价平。

量增价平主要是指个股(或大盘)在成交量增加的情况下个股股价几乎维持在一定价位水平上下波动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

量增价平既可能出现在上升行情的各个阶段,也可能出现在下跌行情的各个阶段中。它既可以作为卖出的信号,也可以作为买入的信号。



三、量增价涨。

量增价涨主要是指个股(或大盘)在成交量增加的同时个股股价也同步上涨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量增价涨只出现在上升行情中,而且大部分出现在上升行情初期,也有小部分是出现在上升行情的中途。经过一轮较长时间的下跌和底部盘整后,市场中逐渐出现诸多利好因素,这些利好因素增强了市场预期向好的心理,换手逐渐活跃。

随着成交量的放大和股价的同步上升,购买股票短期内就可获得收益。

四、量缩价涨。

量缩价涨主要是指个股(或大盘)在成交量减少的情况下个股股价反而上涨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

量缩价涨多出现在上升行情的末期,偶尔也会出现在下跌行情的反弹过程中。在持续的上升行情中,适度的量缩价涨表明主力控盘程度较高,大量流通筹码被主力锁定。

在持续的下跌行情中有时也会出现量缩价涨的反弹走势。当股价经过短期内的大幅下跌后,由于跌幅过猛,主力没能全部出货,他们会用少量资金再次将股价拉高,造成量缩价涨的假象,利用这种反弹走势达到出货的目的。

总之,对于量缩价涨的行情,应区别对待,一般应以持股或持币观望为主。



五、量增价跌。

量增价跌主要是指个股(或大盘)在成交量增加的情况下个股股价反而下跌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

量增价跌现象大部分出现在下跌行情的初期,也有小部分出现在上升行情的初期。

在下跌行情的初期,股价经过一段较大的上涨后,市场上的获利筹码越来越多,投资者纷纷抛出股票,致使股价开始下跌。也有一些投资者对股价走高仍抱有预期,在股价开始下跌时还在买入,多空双方对股价看法的分歧是造成股价高位量增价跌的主要原因。

六、量缩价跌。

量缩价跌主要是指个股(或大盘)在成交量减少的同时个股股价也同步下跌的一种量价配合现象。

量缩价跌现象既可能出现在下跌行情的中期,也可能出现在上升行情的中期。

上升行情中的量缩价跌表明市场充满惜售心理,是市场的主动回调整理。不过,上升行情中价跌的幅度不能过大,否则可能就是主力不计成本出货的征兆。下跌行情中的量缩价跌表明投资者在出货后不再做“空头回补”,股价还将维持下跌,应以持币观望为主。

2019-1-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