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长线应“规避”的板块





乘上狗蛋的东方财富号,带您航向财富自由的彼岸,点击下方链接,关注狗蛋财富号,获取更多讯息。

http://caifuhao.eastmoney.com/cfh/105387

当下的操作环境,以及交易氛围:

1、震荡下行,操作环境一般。

2、盈亏比28%,昨日涨停表现为-1.03%,交易氛围一般。

3、高送转、特钢概念、钢铁、煤炭开采加工等板块涨幅居前。

4、“一字断魂仔+垂直打击+闪崩”等个股仍存,恐慌情绪暂未消失。







有专家认为:有三类股票需要规避。

1、大幅抄高后并为媒体广泛推介的股票。

目前有相当一部分投资者在选择个股时,经常受到媒体推介的影响。有些主力利用投资者的这种心态来影响甚至操纵舆论导向,通常采取所谓的公司投资价值分析报告、公司基本面分析或者股评人士的共同推介等形式,引诱投资者跟风以便顺利派发其炒高的个股。



2、高比例除权后在所谓低位放量的个股。  

在目前的中国股票市场,高比例送配股票中有相当一部分是为便于主力出货而制造的题材。但是,在投资者不断成熟的情况下,脱离业绩支持的画饼充饥式的高比例送配经常得不到投资者的响应,结果股价炒高了但主力并不能胜利逃亡,这时,主力通常就会利用除权后股价的大幅下挫来迷惑投资者,即利用对敲等手段来制造所谓的有新主力在该股目前的较低价位大肆吸筹的假象。






3、对市场上已经形成共识的高成长绩优股票也要保持比较清醒的头脑。



能够发掘并长期持有高成长的绩优股票是中长线投资者获利的最重要手段。但是,投资者要提防被主力刻意制造出来的绩优公司,如湖北兴化前几年的所谓高成长,就与主力的精心运作有着明显的关系。同时,也要尽量回避被主力炒作过度的绩优股票,因为一只股票是否绩优,除了业绩之外很大程度上与其价位的高低有关,过度炒作将会使绩优股票在相当长一段时间内价值高估而致使其成为另外一种意义上的绩差公司而从此少有机构主力问津。  



中长线投资者还必须主动出击,挖掘具有增值潜力的个股。比较有效的方法是,在刚刚上市的新股、次新股尤其是新股中找出明显有大主力采取高打方式建仓者进行跟踪研究,在确信该股的潜质后果断介入,并长期持有与庄共舞。这种做法表面上看来风险比较大,但实际上却是非常小的,因为主力在广大中小投资者普遍认为个股价位偏高时大肆吸纳一般有它的理由(但在这时主力通常不会让普通投资者知道这种理由),投资者与主力一同进驻某只个股,一般能够保证自己的成本不超过甚至低于主力,不用担心主力将获利筹码派发给自己。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