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寻找龙头股战法,耐心等待趋势明朗

      龙回头先于龙:

    选股范围:

    0、只在本周四大热点中选股:稀土(下跌刚开始,跌幅不够)、芯片、华为、系统和软件

    1、既然是龙回头,前期肯定要是三连板以上的牛股,不一定非要是当时的一号龙头。二连板者人气稍差,基本上排除。

    2、筑顶之后3-5天急跌25-35%,就是3-4个跌停板。美都能源是连续4个跌停被撬板,连续三个跌停0.9*0.9*0.9=0.729

    是跌了27%

    牛股短线急跌之后,只要指数一旦企稳就容易暴起。

    目前的科技类个股与前期的燃料电池背景比较相似,连板之后遇指数不佳连续急跌。

    本周的三连板以上牛股中,暂时跌幅最大最有潜力的是:

    东华测试:前面4个板都非常有气质,早盘轻松涨停抛压很小,并且全是换手板,比较有人气,5板也冲到将近涨停,到周五它的跌幅是11.07/15.5=0.714,最高点下来已经跌了28.6%,下周一它20.30.60线都在10.8-10.6区域,此三线应该有一定支撑,并且首板涨停位是10.67,大不了回补缺口,因此周一理论上最多还有2-5%的下跌空间。

    此货最大的特点是价格不高11元,小盘7547万小市值8.35亿,比较好摆布,5板最高成交也才4.25亿,最近两天不断换手烂板跌停也才1-2亿,下周如果涨停,只需要成交2-3亿就会轻松涨停。2-3流游资就能轻松摆布。

    十大股东与上周的天龙光电比较类似,除了汇金之外没有机构,不会有大的抛压。

    新亚制程:目前跌幅不够,周一如果跌停倒是可考虑。不过它穿头破脚的大阴线形态不好看,整体感觉它后期的表现可能不如东华。

    天龙光电:它的跌幅也不够,下周一再跌停才稍好。

    湘邮科技:周四的2-3板软件股中,它是先于龙,周五最强。大长腿涨停炸板,不排除周一它会低开1-2%快速拉上0轴再反包涨停的可能性,如此一定要追涨打板(当然最好的买点是周五低开时),周五的龙虎榜也可以,当然如果是超预期高开更应该看好。突破形态非常漂亮,5日线有支撑,除了三大股东之外没有任何机构,并且是央企,业绩也是大增,感觉全是优点没啥毛病。成交才8亿,要继续大长腿反包不是难事。

    稀土:和科技一样,后期还会反复活跃,调整2-3天要注意低吸埋伏

    金力永磁/英洛华/三川智慧:三只龙头,周三尾盘,金力最烂最先跳水,英洛华次之,最强的是三川最后开板。但是为何周四的强度却反向,金力最强,英洛华次之,三川最弱。内行看门道外行看热闹。三川炸板后一度杀跌到-9%,集合竞价前倒数第二笔也在-4%,最后却收在2.2%,次日一高开再冲,头日尾盘抢筹者获利较大,因此抛压也大,还有一点比较重要,虽然三川是芯片 华为 稀土多概念,但是它的稀土属性并不正宗因此最弱。

英洛华虽然是龙头但是吃亏在盘子和市值较大,虽然众多豪华游资入场也是烂板收。反而是最弱的金力异军突起,它本来是高价次新股,一般情况不受待见,但是它周三炸板之后,周四顺势低开,不像前两只被抢筹高开太多即使涨停空间也不大,金力低开之后如果大长腿上去收益较丰,搏弈机会反而来了。并且还有三点:成交仅有7-8亿,远比英洛华好控盘;次新股最近跌得惨不忍睹,下周可能会起风(周五次新股就多只涨停并且有2板票2947)。

    不过,金力周一多半会补跌了。这些逻辑与道理一般人我不告诉他。

    周五的连板股中,有可能的穿越龙:

    光力科技:二板,芯片 军工突破形态,并且也是小盘小市值成交小,两个板涨停之后都没啥抛压。左边的三板最高成交也才2.41亿。重点关注,感觉有一定潜力。

    其他几只连板非主流题材不看好

    首板股中,下面几只是重点:

    证券、银行、网金等金融:每到周五都要重点关注金融股,一是周末有降准降息预期,二是如果指数最近不佳,有护盘需要,后期指数要想走好,证券和银行可能会逐渐活跃。

    前几天大智慧底部区域N字板蠢蠢欲动,最近证券的龙头都是长城和方正。方正站上了所有均线,形态是不错。次新股中的天风和华林可以重点关注一下,低吸亏时间不会亏钱。紫金银行调整非常充分几乎回到了起涨点,不过是超跌反弹,均线形态不好持续性不看好。人保可能也会动一下。

    奥马电器:网金区块链人气股,左边间或很多涨停,N字板上60线及一大把短期均线,虽是烂板,但是周一众多均线会有较强支撑性,形态是比较漂亮,看能否卡位下者。它如果持续上涨,短期均线纠结金叉之后就会多头发散了。

    御银股份:涨停有点气质,形态不如奥马。京天利也联动

    大麻:

    顺灏股份:布局最早,投入最大,题材最正,绝对正宗的麻股。不但在云南布局,同时还在黑龙江大搞,多年前就成立有子公司,不断有利好消息刺激。关键是还有个送转5没有除权。517股东大会,一般是之后5天内公布何时除权,但本周没有消息比较奇怪,真是夜长梦多。个人感觉它会在除权前后有一大波行情等着粉丝。前期它是和东方通齐名的人气妖股,有北东方南顺灏之称。东方通信本周轻松三连板,也看好顺灏会来一波。

    东方通:前期5G股龙头第一波春兴精工、第二波吴通控股妖风阵阵,东方教主却是我行我素,埋头下跌。终于,回抽120半年线之后价格成功腰斩,然后阳包阴涨停起暴,豪华游资入场接力,调整充分之后人气出来了。深幅调整形成W底的可能性不大(调整幅度不会那么深),何时会反包涨停上60线要及时跟进。不过连跌两天之后想要反包上去也比较有难度。感觉如果不是指数较差,其他猪队友如东信等拖累的话,应该会走出4-5板的。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盈亏自负。

(来源:狗蛋的财富号 2019-05-26 16:59)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