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水氢汽车闹剧”被嘲,氢能概念何时休?

氢能源相关概念会不会成为下一个长期炒作风口?今年以来,以雄韬股份为代表的概念股股价一度表现抢眼,雄韬股份更是半年内的涨幅超过四倍,不过雄韬股份随后大跌超过三成。

对此,有分析人士认为,燃料电池相关产业链和加氢站建设方面,都有一定的投资机会,这让人想起电动车产业链兴起的时候,上游锂电池原料、电池组装制造、充电站兴建等各方面的炒作机会。而类似的投资风险则主要在于补贴政策的不确定。

根据此前《南阳日报》报道,水氢发动机在河南南阳市正式下线,这意味着车载水可以实时制取氢气,车辆只需加水即可行驶。不过,这个水氢发动机的成果近期受到专家、业界及媒体的广泛质疑。

然而,在资金炒作下,5月24日燃料电池板块走强,豫能控股(001896.SZ)、深冷股份(300540.SZ)、厚普股份(300471.SZ)、科融环境(300152.SZ)等多只个股收盘涨停,延续了市场炒作热潮。

5月24日涨停的科融环境,在当天晚间发布股价异动公告称,5月21日,公司与清华大学核能与新能源技术研究院签订合作意向书。截至目前,技术合作尚处于框架协议阶段,产业园尚处于起步筹划阶段,公司尚未取得氢能源业务收入,专职队伍也还在组建中。

稀土

    新龙:金力永磁英洛华(老龙大跌)

    助攻:国泰集团德宏股份

    中军:北方稀土五矿稀土等大跌。

    板块分化也比较严重,金力永磁叠加次新封板,明日还有冲高的可能;英洛华被砸大跌,后面看承接了,补跌的话,稀土就暂时不碰了。金力永磁也先作为情绪标。

    2.芯片+软件

    高度:康强电子(被砸)、实达集团(跌停)

    2板:光力科技富满电子

    高位分歧较大,康强电子冲高回落,实达集团跌停;康强电子先看承接如何了。

    2板的光力科技明日还有高溢价,富满电子叠加次新走出了大长腿,明日先看承接如何。

    高位的看康强电子承接如何,能否稳住,实达集团如果有冲高是出局机会;低位的2板光力科技作为情绪标,超预期才考虑小弟助攻。

    3.次新

    龙头:金力永磁

    助攻:运达股份恒铭达蠡湖股份华培动力

    金力永磁借助次新板块属性封板,明日接力的性价比也不高了,作为情绪标就好。

    次新这个板块只有金力永磁超预期,才考虑首板。

    4.氢能源

    日内龙:德联集团

    前排:豫能控股科融环境、厚普股股等

    也是受到最近“加水都能跑”的消息刺激,之前的老题材接力的欲望不大。

    5.创业板

    老龙头:天龙光电(跌停)

    4板:天山生物

    助攻:森远股份天翔环境

    天龙光电先看承接了,只有盘面情绪非常好才可能出现反包;目前看是否补跌结束。

    低位的就看天山生物,作为情绪标就好。

(来源:狗蛋的财富号 2019-05-26 20:1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