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腾讯控股第三季度净利不及预期 网络社交APP进入饱和阶段

?周三晚间,腾讯公司发布了三季度财报,腾讯当季的净利润未能达到预期,微信和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增速放缓,网游收入环比出现下滑。


财报显示,第三季度腾讯净利润为56.57亿元,同比增46%,较上季度同比增长59%的速度有所放慢,也不及预期的61亿元。



微信与QQ用户增速放慢

三季度微信及WeChat的合并月活跃账户同比增长39%至4.68亿,较上一季度增长6.8%,同比和环比增速均放慢。

此外,QQ的月活跃账户环比持续收缩,较上季度减少1.1%,QQ空间的月活跃账户环比减少2.5%。

网游收入环比仅增2%

在网游方面,腾讯三季度的网络游戏收入同比增长34%至113.24亿元,但环比增幅下滑至近2%,二季度这块的收入是110.81亿,环比增7%。
腾讯还提到,第三季度QQ手机版与微信上智能终端游戏产生的总收入约为人民币26亿元,同比强劲增长,但环比下降。主要是“由于新版本的延迟发布,起因于公司必须在这些游戏内推出访客登录选项”。

广告收入环比增速大降

在腾讯另外两大业务板块中,受惠于视频广告及移动广告,腾讯三季度的网络广告收入同比增长76%至24.4亿元,但是环比增速为18%,比上季度75%的环比增速大幅放缓。

三季度腾讯的电子商务交易业务收入同比大幅下降81%至4.59亿元,这块业务的成本也继续大幅下降,毛利环比有所提高。

腾讯提到,这反映了继腾讯于2014年3月与京东进行战略交易后将流量转向京东,以及易迅业务从自营业务转变为交易平台。

三季度,增值服务、网络广告和电子商务交易三大业务板块占腾讯总收入的比例分别为82%、12%、2%,其他收入占4%。
目前看高速增长阶段已经过去,微博等业绩进入瓶颈阶段,环比增长将随时间逐步回落。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