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山每日研报7.06

★宏观:证监会: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21家券商联合公告:至少出资1200亿购蓝筹ETF;国务院4日下午召集救市会议?决策层倾向果断强力救市;汇金正式入市:中央汇金宣布二级市场买入ETF?将继续市场操作;证监会:下一步新股审核不停止?但大幅减少家数;证监会:对恶意做空等违法行为将严惩。

★沪深300指数;主力合约:1507;方向判断:涨;日内压力位:10日线;日内支撑位:3800;操作建议:前空减持,轻仓试多或观望;理由:上周A股期现货市场延续暴跌走势,盘面来看权重股护盘明显、期指下跌抵抗,虽然股票市场尚未能放量以彻底释放做空压力,但期指主要是IF在上周五大幅增仓,考虑到空头有大量套利资金,预计巨量增仓中,投机资金以增多为主。技术上,暴跌后,主要指数已经达到或逼近本轮牛市的50%黄金分割支撑位,下方空间不大。消息面上,周末监管层继续发布救市利好,其中IPO暂停、21家券商联合公告及央行将给予证金公司流动性支持对于市场带来实质性利好,不过由于前期急跌和暴跌导致上方套牢盘众多、市场信心严重匮乏,本次救市能否达到量变到质变的效果还有待观察.
豆粕;主力合约:1509;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2800;日内支撑位:2700;操作建议:观望;理由:美农业部库存报告刺激美豆大涨,报告显示截止6月1日,美国大豆库存6.25亿蒲,低于6.70亿蒲预期,该数据暗示或将下调美14/15、15/16结转库存;大豆播种面积为8513.9万英亩,符合预期。截止6月28日,美豆种植率为94%,五年均值95%,大豆优良率为63%,上周为65%,去年同期为72%;美国大豆出苗率89%,去年93%,五年均值94%;大豆开花率8%,去年9%,五年均值9%。数据显示,6月国内进口853万吨,预计7、8、9三月分别进口800万、650万、550万吨。★动力煤;主力合约:TC509;方向判断:偏空;日内压力位:410;日内支撑位:400;操作建议:长空400附近减仓或离场,短线已反弹短空为主;理由:据中央气象台预测,本周雨带将明显南压,南方高温将有所缓解,预计水电出力也将保持高位,沿海六厂日耗将有所下降,库存可用天数仍将保持高位。这对期盼南方高位少雨的煤炭市场来说不是一个好消息。北方港口锚地数维持低位,电厂也放缓了进货。预计对煤炭市场将形成一定压力。★天然橡胶;主力合约:1509;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13800;日内支撑位:13000;操作建议:观望为主;理由:沪胶周五开盘后震荡整理,主力合约盘中一度突破13500,盘中成交维持低位,市场多空双方表现谨慎。保税区库存再度大幅下降利好短期市场,但东南亚产区新胶供应增多,日胶及新加坡期货走势偏弱,市场短期等待消息面的进一步指引。操作上短期多看少动,观望为主。★铁矿石;主力合约:I1509;方向判断:偏空;日内压力位:410;日内支撑位:390;操作建议:空单逢低部分止盈,逢高继续做空;理由:铁矿石现货市场,进口矿期货市场大幅下跌,钢厂询盘一般,采购较为谨慎。本周国外矿山发货量统计数据创下历史新高,且国产矿山开工率有所提升,供给环比增加;钢厂已有规模性检修出现,预计仍将持续。矿石7月份供需一增一减,矿石价格偏弱格局预计持续。信息仅供参考,不做进场依据,具体开仓依实盘为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