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山每日研报8.10

★宏观:7月CPI上涨1.6%创年内新高,PPI同比下降:消息称再融资初审会也有望于8月中旬重启;多家银行酝酿下调证券业务杠杆比例;中国7月进口出口双降贸易顺差收窄10%;央行:将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维护金融稳定。

★沪深300指数;主力合约:1508;方向判断:偏多;日内压力位:4020;日内支撑位:3787;操作建议:观望为主,日内偏多操作;理由:场外资金观望情绪较浓进场力度不大。消息面上仍然以偏多为主,国家队本轮救市支撑并未被破,而PPI数据显示当前仍有通缩风险,短期较为宽松政策料仍会保持。后期指数下方政策支撑较强。期指方面总持仓小幅增加而主力净空持仓变化不大,多头进场力度仍然偏强有利于指数进一步上攻。技术上指数前期低点区间及200日线处支撑仍然较强,短期下行空间料有限,后市料仍以箱体震荡为主

?★10年期国债;主力合约:T1509;方向判断:上涨;日内压力位:96.3;日内支撑位:5.7;操作建议:多单持有,空仓者逢低建多;理由:技术上看,;TF1509依然在年线以上,半年线以下运行,其两次冲击半年线未果,短期看有望继续冲击半年线压力。年线支撑相对较为明显,未来方向选择向上突破概率较大。目前来看,经济下行压力不减,虽然猪周期到来,但在其他商品大跌的情况下,其难以对CPI形成真正上涨压力,我国货币政策仍将以宽松为主。近期监管层又重提降低社会融资成本,在股市降杠杆的背景下,资金有望回流实体企业,长端利率下降有望。
★棉花;主力合约:1601;方向判断:震荡偏弱;日内压力位:12480;日内支撑位:12350;操作建议:观望或反弹短空;"理由:美棉大幅走低关注61美分附近支撑。国内棉市现货成交仍然不畅,价格稳中偏弱运行。主要是国储轮出和新疆棉竞卖供应充裕,而下游棉纱价格下滑及企业订单偏少,开工率不高所致。期棉而言,整体大宗商品偏空运行及现货成交不佳,新棉开秤价偏低影响,郑棉跟随国际美棉破位下行寻求12300一线支撑。技术上短线可能有反弹,但压力重重。操作上,反弹至5日线未破可进场短空,或观望。
★白糖;主力合约:1601;方向判断:震荡偏弱;日内压力位:5090/5110;日内支撑位:5000/4950;操作建议:观望;"理由:国际糖市连续新低,技术上空头趋势良好,下周UNICA将公布7月下半月双周报,关注能否给市场带来反弹转机。国内空头大幅增持打压周五期价触及跌停,悲观氛围凝重,伴随着周边市场的反弹,郑糖快速脱离跌停板,但反弹力度不大。基本面看现货再度大跌,恐进口糖走私糖大量挤占市场打压,忧现货低价缺乏买需。由于当前糖市无视未来产需缺口扩大利好,在资金面打压下,技术仍然处于弱势下行态势,观望等待市场恐忧褪。
★菜粕;主力合约:1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2100;日内支撑位:2000;操作建议:观望;理由:担忧天气及获利了结,推升美豆,后期关注天气变化。本周即将公布8月农业部报告,投资者需谨慎对待。7月美国供需报告预计2015/16年度美国大豆收割面积8440万英亩,主要因种植继续扩大。总产量38.85亿蒲,但因2014/15期末库存下调所以2015/16库存下调至4.25亿蒲,全球库存也下调至9180万吨.截止8月2日当周,美豆优良率为63%,前一周为62%,去年同期为71%;大豆结荚率为54%,之前为34%,去年同期为54%,五年均值49%;大豆开花率81%,之前为71%,去年同期为84%,五年均值为83%。天下粮预计8月进口825.3万吨,预估9月进口680万吨,10月进口590万吨。
★菜油;主力合约:OI1601;方向判断:偏多;日内压力位:5820;日内支撑位:5720;操作建议:谨慎者暂时观望,或可轻仓逢低短多;理由:上周五美豆指数突破震荡区间,美原油指数弱势运行。7月国内大豆到港量达到950万吨单月历史新高,豆油、棕油库存回升。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旧较大,消费相对疲软,油脂仍旧面临供需两头承压的局面。需关注即将公布的8月USDA供需报告,油脂目前看整体偏弱。关注豆棕价差扩大。豆一基本面无变化,维持弱势格局,鉴于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大幅下滑,下跌空间有限。
★豆一;主力合约:A1601;方向判断:偏多;日内压力位:4360;日内支撑位:4300;操作建议:多单持有;理由:上周五美豆指数突破震荡区间,美原油指数弱势运行。7月国内大豆到港量达到950万吨单月历史新高,豆油、棕油库存回升。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旧较大,消费相对疲软,油脂仍旧面临供需两头承压的局面。需关注即将公布的8月USDA供需报告,油脂目前看整体偏弱。关注豆棕价差扩大。豆一基本面无变化,维持弱势格局,鉴于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大幅下滑,下跌空间有限。
★玉米;主力合约:1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2050;日内支撑位:1980;操作建议:观望;理由:目前市场供应充裕、临储拍卖维持清淡,库存压力难以有效缓解,玉米饲用需求与深加工行业对玉米支撑有限,政策利空传言压制下,远月合约持续承压。但鉴于前期东北港口等地收购成本,近期合约存在较强支撑,后期关注需求对现货市场支撑作用,短期市场或继续维持近强远弱格局。淀粉方面,需求旺季逐渐结束,而在玉米价格逐渐走低情况下,生产企业普遍降价去库存,玉米淀粉市场价格普遍下跌,后期市场继续承压。
★豆粕;主力合约:1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2800;日内支撑位:2700;操作建议:观望;理由:担忧天气及获利了结,推升美豆,后期关注天气变化。本周即将公布8月农业部报告,投资者需谨慎对待。7月美国供需报告预计2015/16年度美国大豆收割面积8440万英亩,主要因种植继续扩大。总产量38.85亿蒲,但因2014/15期末库存下调所以2015/16库存下调至4.25亿蒲,全球库存也下调至9180万吨.截止8月2日当周,美豆优良率为63%,前一周为62%,去年同期为71%;大豆结荚率为54%,之前为34%,去年同期为54%,五年均值49%;大豆开花率81%,之前为71%,去年同期为84%,五年均值为83%。天下粮预计8月进口825.3万吨,预估9月进口680万吨,10月进口590万吨。
★豆油;主力合约:Y1601;方向判断:偏多;日内压力位:5580;日内支撑位:5500;操作建议:谨慎者暂时观望,或可轻仓逢低短多;理由:上周五美豆指数突破震荡区间,美原油指数弱势运行。7月国内大豆到港量达到950万吨单月历史新高,豆油、棕油库存回升。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旧较大,消费相对疲软,油脂仍旧面临供需两头承压的局面。需关注即将公布的8月USDA供需报告,油脂目前看整体偏弱。关注豆棕价差扩大。豆一基本面无变化,维持弱势格局,鉴于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大幅下滑,下跌空间有限。
★棕榈油;主力合约:P1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4600;日内支撑位:4500;操作建议:观;望;理由:上周五美豆指数突破震荡区间,美原油指数弱势运行。7月国内大豆到港量达到950万吨单月历史新高,豆油、棕油库存回升。国内经济下行压力依旧较大,消费相对疲软,油脂仍旧面临供需两头承压的局面。需关注即将公布的8月USDA供需报告,油脂目前看整体偏弱。关注豆棕价差扩大。豆一基本面无变化,维持弱势格局,鉴于国产大豆种植面积大幅下滑,下跌空间有限。
★玉米淀粉;主力合约:1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2400;日内支撑位:2300;操作建议:观望;理由:目前市场供应充裕、临储拍卖维持清淡,库存压力难以有效缓解,玉米饲用需求与深加工行业对玉米支撑有限,政策利空传言压制下,远月合约持续承压。但鉴于前期东北港口等地收购成本,近期合约存在较强支撑,后期关注需求对现货市场支撑作用,短期市场或继续维持近强远弱格局。淀粉方面,需求旺季逐渐结束,而在玉米价格逐渐走低情况下,生产企业普遍降价去库存,玉米淀粉市场价格普遍下跌,后期市场继续承压。
★鸡蛋;主力合约:1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4200;日内支撑位:4000;操作建议:观望;理由:受现货及后期节假日预期影响,鸡蛋或近强远弱,猪肉价格上涨也带动鸡蛋预计现货价格偏强震荡。期货方面,目前利空主要为期货对现货升水较高,近日市场行情逐渐修复,但本次价格上涨或未体现中秋行情,不排除鸡蛋期货回调后继续上扬可能,短期可观望。

★PTA;主力合约:TA1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4700;日内支撑位:4600;操作建议:观望或短线;理由:PTA下游需求变动不大而恒力检修对市场多头带来提振,但原油连创新低对PTA拖累明显。期价技术上仍未摆脱7月中旬以来的震荡区间。后市会有更多的PTA小厂加入检修行列但逸盛的动向最值得关注,如果逸盛也宣布检修或将为PTA带来反弹,但目前迹象仍不明。原油是当前最大的利空,趋势上看原油空势未变但个人认为下行空间将逐渐收缩。操作上,原油若企稳可尝试中线多单否则观望或短线为主。
★甲醇;主力合约:MA1601;方向判断:空;日内压力位:2050;日内支撑位:1950;操作建议:空单继续持有;理由:西北荣信预计8号停车检修,仍有库存销售,关注下周西北检修进度以及烯烃采购情况;关中地区延续弱势,区内主流1700,区内出货一般;山西河北工厂1850就近出货,出货困难;山西临汾地区低端价格1600,出货一般;河南1700出货困难,预计有继续下行的空间;鲁南兖矿预计周末出货,国焦1760,凤凰1770-1780,可商谈,苏北伟天1770-1780,沂州1820,恒盛1830。华东现货卖2030-2010,买2000-2010,现货2015有成交,8月初卖2010,买2000-2005,8月下卖2030-2010,买2000-2005,9月下卖2015-1990,买2000-1980。华南现货小单成交,主流区间2030-2050,成交乏量。整体市场来看,内地市场弱势依旧且鲁南苏北与港口的套利窗口已经打开,价格传导会延续。
★玻璃;主力合约:FG1601;方向判断:高位震荡;日内压力位:890;日内支撑位:870;操作建议:中线多单适当持有;理由:现货市场近期表现良好。以目前沙河地区现货价格对应的期货价格大约在920一线,而以华中地区现货价格对应的期货价格则在800一线,两者相差悬殊,特别是华中地区销售虽有好转,但价格进一步走高还需时间。从中线角度看,旺季正逐渐来临后续现货价格上涨的趋势料将持续,但在华中交割库价格较期货价格贴水如此多的情况下,期价的上涨也不会一蹴而就。综合来看,对于玻璃后市走势中线仍看好但短线需防范可能的回调。
★动力煤;主力合约:TC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385;日内支撑位:380;操作建议:短线观望;理由:主力合约TC601合约近期持续在380-385区间受撑。因现货已经在需求疲弱压制和下方成本支撑的挤压下,下持续稳定一个多月了,即使煤炭集团再次加大优惠力度和天气预期降水较多,煤价也未走出更大跌幅。如今北方港口可交割期货的动力煤成交价格天津港较低或有380附近的价格,其他港口都在390以上。郑煤期货已经贴水现货,在现货价格可能不太有下跌空间的基础上,郑煤期货或已经处于年内低点附近。激进操作思路可以在380-385开始轻仓长线多单介入,意图是关注冬季煤炭需求启动。稳妥操作思路是观望,等待这一轮现货走弱压力过去,市场进一步走弱或持稳再考虑介入机会。短线观望。
★天然橡胶;主力合约:1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12500;日内支撑位:11800;操作建议:观望为主;理由:沪胶主力周五夜盘自低位有所反弹,上方受到均线系统压制。周末公布的物价数据显示,cpi有所回升,但是工业领域通缩仍在继续。7月进出口数据意外下跌。美国非农继续位于20万上方,市场对其9月加息预期增强,宏观面偏空。沪胶现货基本面压力较大,保税区现货库存开始少量增加;但当前价位处于较低水平,沪胶继续向下面临成本支撑,沪胶短期维持底部震荡格局。操作上短期多看少动为主,前期高位空单谨慎持有。
★焦煤;主力合约:JM1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600;日内支撑位:590;操作建议:观望;理由:随着近期钢厂检修的持续增加,下游需求不断减弱,焦企主动下调价格,价格压力逐步向上游传导,焦煤现货降价压力增强。与此同时,随着9月份北京阅兵的临近,唐山等周边地区的环保措施进一步加强,钢厂开工率可能进一步回落,从而使煤焦现货价格继续承压。整体来看,目前煤焦现货市场仍然延续弱势格局,受此影响,煤焦期价近期仍将继续震荡偏弱为主,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
★焦炭;主力合约:J1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815;日内支撑位:800;操作建议:观望;理由:随着近期钢厂检修的持续增加,下游需求不断减弱,焦企主动下调价格,价格压力逐步向上游传导,焦煤现货降价压力增强。与此同时,随着9月份北京阅兵的临近,唐山等周边地区的环保措施进一步加强,钢厂开工率可能进一步回落,从而使煤焦现货价格继续承压。整体来看,目前煤焦现货市场仍然延续弱势格局,受此影响,煤焦期价近期仍将继续震荡偏弱为主,建议投资者继续观望。
★铜;主力合约:CU1510;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38800;日内支撑位:37500;操作建议:空单止盈观望;理由:美国经济数据向好市场普遍预期美联储临近加息,同时国内经济不容乐观,需求疲弱已经令铜大幅下挫,中期来看铜基本面的供需宽松格局未变。但在当前5200一线的价位上各方分歧也较大,铜价相对低位产业资金大量入场护盘,同时全球主要的产铜国赞比亚、秘鲁、南非等铜矿均遭受不可抗力因素影响产出,铜矿供应受限,短期继续下行空间有限,建议前期空单止盈观望。
★锌;主力合约:1510;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15000;日内支撑位:14200;操作建议:震荡思路操作;"理由:周末公布的物价数据显示,cpi有所回升,但是工业领域通缩仍在继续。7月进出口数据意外下跌。美国非农继续位于20万上方,市场对其9月加息预期增强。沪锌国内现货升水扩大,进口利润回归,贸易商进口积极性增加,伦敦库存继续流出。上游锌精矿去库存正在加速,但是8月有部分锌冶炼产能投产,精炼锌产量仍将维持高位,供需面过剩。总之国内经济疲软,美联储加息预期升温,沪锌走势将承压。但当前锌价较低,进一步下跌空间或有限,我们维持沪锌将宽幅震荡筑底的观点。
★镍;主力合约:1509;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84000;日内支撑位:77000;操作建议:震荡思路操作;"理由:宏观面,周末公布的物价数据显示,cpi有所回升,但是工业领域通缩仍在继续。7月进出口数据意外下跌。美国非农继续位于20万上方,市场对其9月加息预期增强。我国经济疲软,房地产市场表现不佳,镍下游消费与房地产密切相关,因此需求端是当前沪镍的主要利空。镍矿和电解镍价格仍处于下跌趋势中,港口镍矿库存增加,伦镍库存处于历史高位附近,下游不锈钢处于消费淡季,库存也偏高。目前镍基本面偏空。当前价格已经较低,国内大部分镍铁厂都陷入亏损,镍价若进一步下跌将进一步引发减产或停产,因此价格进一步下行空间不大,近几日沪镍走势也较为抗跌。预计后市沪镍宽幅震荡的可能性较大。
★黄金;主力合约:AU1512;方向判断:偏空;日内压力位:222.0;日内支撑位:218.0;操作建议:逢高做空;"理由:7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1.5万,略低于市场预估的增加22.3万,但市场仍认为这反应就业市场体质强健;中国1-7月CPI同比1.3%,PPI同比-4.7%。全球最大黄金上市交易基金(ETF)SPDR;Gold;Trust持仓670.6吨与前一日持平。周五非农数据基本符合预期,贵金属空头回补引发小幅反弹。总体上美国经济向好趋势未变,强势美元压制贵金属价格的基本逻辑未变。黄金日线上连续多日试探1080支撑未跌破,短期窄幅震荡,操作上背靠1100一线压力逢高做空。
★白银;主力合约:AG1512;方向判断:偏空;日内压力位:3280;日内支撑位:3180;操作建议:前空持有;理由:7月美国非农就业岗位增加21.5万,略低于市场预估的增加22.3万,但市场仍认为这反应就业市场体质强健;中国1-7月CPI同比1.3%,PPI同比-4.7%。Silver;Trust周一白银持有量10146.24吨与前一日持平。周五非农数据基本符合预期,贵金属空头回补引发小幅反弹。总体上美国经济向好趋势未变,强势美元压制贵金属价格的基本逻辑未变。白银因前期跌幅较大相对抗跌,前期空单继续持有,可适当将白银空头头寸移仓至黄金。
★螺纹钢;主力合约:RB1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2080;日内支撑位:2040;操作建议:短期观望;理由:目前仍是国内钢材市场传统消费淡季,且随着阅兵的临近,北京及周边城市工地可能将会阶段性停工,对市场需求将会影响一定不利影响。同时,钢厂亏损幅度减小利润回升,复产意愿较为强烈,出环保因素未,后期供应将有所增加。钢厂复产在即,后期需求难以有效回升,钢价或重返弱势,但短期钢材库存较低利于价格坚挺,且有环保因素和9月份旺季需求预期,供需矛盾激化仍需观察。操作上,短期震荡操作或观望,长期趋势仍以逢高做空思路。
★铁矿石;主力合约:I1601;方向判断:震荡;日内压力位:375;日内支撑位:365;操作建议:震荡思路或观望;理由:铁矿石外矿供给稳中有增,内矿供给整体平稳,而需求来看,钢厂利润回升,高炉开工率将有所回升,最近钢材库存降幅较大,钢厂复工意愿强烈,对矿石需求有所回升,8月底之前除了环保因素,矿石难有新增利空因素。但是从长期看,宏观疲弱钢材下游需求乏力,仍是压制黑色和矿价的关键因素,钢材去产能过程仍在持续,长期趋势仍以偏空思路。操作上,继续推荐环保因素炒作后钢厂复产带来的多矿空螺的做空生产利润套利,后期视钢材的供需矛盾激化情况趋势性做空。
★塑料;主力合约:1601;方向判断:震荡偏空;日内压力位:PE8600,PP7700;日内支撑位:PE8300,PP7400;操作建议:观望或短线;理由:尽管近几日塑料表现偏强但在原油企稳之前连续回升的可能性有限,做多风险较大。目前绝对价格已经较低,而且PE需求旺季临近对下游需求将逐渐增加,做空风险也较大,暂时维持观望或日内短线为宜。但若是原油企稳期价料迎来反弹,到时可适当试多。


信息仅供参考,不做进场依据,具体开仓依实盘为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