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中电远达是不是有问题?

?


公司基本形成了以环保工程、产品制造与技术服务三大价值链为核心,业务范围已涉及脱硫脱硝除尘工程总承包、脱硫脱硝特许经营、脱硝催化剂制造及再生、水处理、核电站中低放核废物处理及核废物处置场建设、节能等多个领域,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建有国内最大的“原烟气综合试验基地”、年产能12000立方米的脱硝催化剂生产线,建成1万吨的烟气二氧化碳捕集装置、催化剂检测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全球实验室认可的催化剂检测机构。2013年公司环保工程业务在建工程项目累计达到62个,累计完成58套脱硫、脱硝、除尘装置的试运行,在建及投运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
控股子公司中电投远达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公司占66.44%),主要从事火电厂烟气脱硫EPC、脱硫特许经营权、氮氧化物处理(脱销催化剂制造)、水务产业、核电环保五大产业板块业务。建立有国内最大的“原烟气综合实验基地”、国内已投运规模最大的烟气二氧化碳捕集装置、亚洲产能最大的脱硝催化剂制造厂。
公司2013年年披露,公司持有西南证券,最初投资成本5000万元,期末账面价值1.76亿元,2013.12.31西南证券收盘价9.81元,今天价格是20.22元,按现在的价值算应该是3.6亿,那么投资西南证券今年收益可以达到1.9亿。加上正常收益2.6亿,总利润可以到达4.5亿.这远高于机构预测值,预计年增长率可达到200%---280%。
个人认为由于公司环保工程业务在建工程项目的极速扩张,资金链紧张才会造成大股东减持。这要分开看,只有投资增加才会有收益增长,上半年收益80%多的增幅正是由于13年投资的结果,建有国内最大的“原烟气综合试验基地”、年产能12000立方米的脱硝催化剂生产线,建成1万吨的烟气二氧化碳捕集装置、催化剂检测中心是目前国内唯一获得全球实验室认可的催化剂检测机构。2013年公司环保工程业务在建工程项目累计达到62个,累计完成58套脱硫、脱硝、除尘装置的试运行,在建及投运项目数量创历史新高。催化剂的唯一性和去年投产的62个工程的运营必定会让今年收益大幅增加。随着15年水务15条的公布和核电业务的发展,公司核废料的收益也会陆续受益。
再有就是混改,据报道,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投资集团公司总经理陆启洲14年3月透露,中电投将在今年启动混合所有制改革,将允许民资参股部分中电投旗下子公司和建设项目,民资参股比例将达三分之一。公司是中电投旗下环保业唯一平台。
欢迎各位提出不同意见。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