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高盛:“国家队”料已斥资1.5万亿买A股

? 高盛(Goldman Sachs)分析师刘劲津等人在周二(9月8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预计“国家队”自6月以来已斥资1.5万亿元人民币买入A股。


  报告称,资本市场改革或延迟,但在利率及外汇改革方面已有进展,国企改革的蓝图料很快宣布。


  高盛指出,A股场内杠杆已降至约1万亿元人民币,占整体市值2%,与美国水平一致;多数场外杠杆也已清除。


  高盛高华分析师刘陈杰此前在8月5日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国家队”在今年6、7月可能已花费8600-9000亿元人民币支撑中国股市,相当于总市值的1.6%,或流通市值的2.2%。


  高盛当时认为,包括已花去的资金在内,本轮总救市资金规模料为2万亿元,必要时央行等也可能进一步注入流动性。而在去杠杆后期,有足够的托市资金持续提供股市下行缓冲。


  高盛最新报告显示,预计人民币中间价兑美元将逐渐走弱,这对股票EPS影响温和,但股票的风险溢价已因而上扬,使估值面临压力。H股相较于高盛的基本面预期来说估值便宜,A股部份价值投资机会浮现。


  高盛指出,官方数据显示第一季及第二季资本外流各为1500亿元及800亿元人民币,8月数字或高企,资本流动及股市的相关性近来已上扬。


  中国外汇储备8月份创下纪录最大降幅,20年来最大幅度的人民币贬值引发市场对人民币将进一步走软的预期后,央行为支撑人民币汇价不得不抛售美元。


  8月末中国外汇储备规模为3.56万亿美元,较7月末的3.65万亿美元下降939亿美元。此前市场预估中值为3.58万亿美元。



图片来源:彭博


  高盛预计中国政府不太可能再出台大规模的刺激方案,但支持措施已到位,财政支出也已加速;预计中国还会进一步降息,因实质利率仍高。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