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创业板有望成领头羊

?


随着不确定因素减少和政策利好的不断出台,9月市场杀跌动能明显衰竭,做多人气开始逐步恢复。尽管缺乏量能推升,市场仍处于震荡筑底格局,但月线四连阴之后,10月A股有望迎来变盘。至于后市走势如何,来看看以下资深市场人士的观点:


  皮海洲(职业投资者,独立财经撰稿人,专栏作家):创业板或引领A股形成温和上涨格局


  从9月份的走势来看,虽然行情整体在3000点到3250点之间窄幅盘整,但以创业板股票为代表的中小创股票明显强于大盘,部分中小创股票的涨幅达到了30%甚至50%以上。即便是创业板指数,走势也强于上证指数。截止9月29日,创业板指数基本上站在了5日、10日、20日、30日多条短期均线之上,而上证指数还在各条均线之下挣扎。创业板引领大盘走势的格局初步形成。


  当然,即便创业板真的带领大盘上行,投资者也不宜盲目乐观。10月股市不可能再重复今年6月暴跌前的疯狂走势。毕竟杠杆资金没有了,而且管理层明显加大了对市场暴炒行为的监管力度。


  可以相信,在除去杠杆之后,在管理层加强市场监管,加大对市场操纵行为打击力度的情况下,A股的走势将会健康很多。即便是由创业板引领的股市上行,也将是温和的。实际上,那种温和上涨的局面,也是市场参与各方都愿意看到的结局。


  王利敏(资深市场人士):创业板有望领军四季度反弹


  近日的创业板如此强势明显在于其厚实的内在因素,而且随着主板市场的反弹也日益临近,具有极大优势的创业板个股无疑成为投资者预先吸纳的对象。


  值得注意的是,创业板在其运行过程中,本身就多次扮演了领涨领跌的角色。例如本轮下跌行情,主板是自6月12日见顶的,而创业板早在6月5日就见顶了。再例如,主板的1849点历史性大底是2013年6月才出现的,而创业板的585点历史大底则大大早于半年前的2012年12月初出现的。耐人寻味的是,尽管主板在2112年12月初见阶段底1949点反弹后再次回落探底,但创业板却一路走高。也就是说,创业板甚至出现过摆脱主板下跌的拖累,走出独立向上的辉煌历史。


  所以,近期走出底部的创业板,不但有望领军四季度整个股市反弹,甚至有可能出现转势性重走升浪的可能。


  喻红星(资深市场人士):创业板10月份是根月中阳线


  市场分析:1)创业板10月收中阳概率大,月线总体上存在依托1895,震荡反弹去2500附近的趋势;2)近期创业板重点关注2139,一旦突破2139,则目标指向2346,2500;3)关注创业板2000附近的支撑,在2000点未失守前,总体处于上升趋势,跌破2000,则存在再次回落1800,再次进入震荡趋势的可能。


  黎仕禹(海南宏润投资)A股将在四季度上演反转大戏


  产业资本需要自救、国家队也需要自救、被深套的机构资本也需要自救,目前市场对于资金来说,做多是唯一的选择。因此,机会不会等待很久,进入四季度便可以看到又一场“大戏”。


  A股市场面临着国庆长假的困扰,节前出现了价量齐跌的局面,但从沪指月K线四连阴走势来看,市场在四季度出现反转向上的概率很大;而股市并不是只涨不跌,也不是只跌不涨,所以,当事情到了平衡面的时刻,总会要出现转机的。


  如果单纯从技术图形去判断目前的大盘,市场应该还欠缺最后一跌,也就是第三浪杀跌;当然,我们也并不是很悲观,因为毕竟市场已经跌幅很深了,而且调整时间也近4个月,所以,市场的机会是正在逐步呈现、增多的,但是,就像概率一样,机会的增多,如从1%到5%,5%到10%,再到20%,再到30%,这是需要时间的。而我们现在,就是需要像猎豹一样潜伏着,耐心地等待大概率事件诞生的时刻再去全力进攻,而不是过早地浪费自己的子弹和机会。


  我们预计,年底才是大机会诞生的时间周期,也许今年还会有跨年度的中级大反弹行情产生,所以目前仍需耐心地跟踪、分析、观察、等待……


  从市场机会上看,目前新能源汽车及其产业链出现了异动,而互联网 则一直在酝酿着大反击,再加上稳健型的大健康医药产业,目前市场也逐渐出现了一些赚钱效应。只不过,这些效应对于目前的市场来说,仅仅是星星之火,但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所以,机会的来临,并不会等待很久,进入四季度便可以看到又一场“大戏”。


  毕竟产业资本需要自救、国家队也需要自救、被深套的机构资本也需要自救……所以说,目前市场对于资金来说,做多是唯一的选择,这是“人和”。而市场大机会、大行情的诞生,不仅仅需要人和、地利,还需要天时,天时就是我们等待的时机。地利与人和已经具备了,目前只剩下东风“天时”。


  从当前管理层的言论、改革的进度、政策的发布、利好和利空消息的对比,市场情绪等多方面观察,我们认为目前市场已经初步具备了底部的基础了,所以,底部区域的杀跌,也可以说是诱空,那是诱杀散户割肉,同时也是机构建仓的时机。因此,不管怎样,目前建议大家只需耐心等待和忍耐便可,市场的大幅度杀跌空间应该没有了,很多人应该在此时以时间去换取未来的收益空间,而不是再盲目地在底部区域割肉止损出局,然后发誓再也不玩股票了。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