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最牛营业部”国信泰九掌门人张定军骤然卸任, 曾创600亿神话



6月8日,国信证券深圳泰九分公司总经理张定军宣布离任的消息,在券商朋友圈中炸开了锅。一时间,各种猜测甚嚣尘上。毕竟,张定军这个名字早已与他一手创造的“泰九神话”牢牢绑定,不分你我。




而张定军的离任也让人们不禁想问:在当前券商经纪业务佣金持续下降的大背景下,曾经叱咤风云的国信泰九未来又将走向何方,能否再次引领行业的创新方向。


国信:属正常人事调整


国信证券回应称,张定军目前仍担任国信证券总裁助理及经纪事业部副总裁,只是不再任深圳泰九分公司总经理。


并强调,张定军的离任属正常人事调整,是近期国信证券进行优化分支机构管理体制的举措之一。据了解,除了泰九外,国信证券多个分公司负责人也在进行调整。


中国证券报记者第一时间联系了张定军,他表示:“(目前)还有很多手续没办,这时候不方便采访,请理解。方便时我们再联系,有关感悟,我的个人公号表达的很充分,多谢关心!”


最牛营业部的诞生


国信泰九曾长期被业界认为是“最牛营业部”,甚至有“整个行业看泰九”的说法。


而这一切,都与其奠基人张定军密不可分。他曾表示,泰九的定位绝不仅仅只是一个营业部,而是一个金融单元。与大部分营业部不一样,泰然九有自己的独立核算体系和研究中心。



根据张定军此前的自述,其早在1994年进入国信证券,随后在深圳红岭中路营业部当副总分管“银证通”业务。后凭借出色的营销业绩,开始统筹国信证券在深圳的“银证通”业务。2003年,国信证券将深圳五个营业部的银证通业务整合成立深圳营销中心,这就是泰九前身。2006年国信深圳营销中心正式挂牌成为“泰然九路营业部”。


凭借“狼性文化”和“人海战术”两把利剑,国信泰九的客户数量短期内暴涨,交易量也随之迅速攀升,一度被认为是全国最大的券商营业部。据了解,鼎盛时期,国信泰九拥有上千名客户经理,而其到银行撒网发展客户的模式,在当年曾被同行怀疑,随后被广泛学习,成为业内常态。


由于散户居多,投资风格快进快出,国信泰九屡屡登上龙虎榜,随后有“游资大本营”、“敢死队”等称谓。尤其成立后不久便恰逢牛市,各路游资表现活跃,国信泰九迅速从寂寂无名一跃变得纵横市场。


股票交易额仍在前列


国信证券旗下网站“藏金阁”资料显示,国信证券深圳营销中心(泰然九路营业部)拥有近60万客户,客户总资产达到600亿元,下辖7个营业部(含泰九共计8个)。有业内人士表示,这一体量已相当于一个中等的证券公司。




中国证券报记者随后查询了国信泰九2011年以来的交易数据,发现2011年至2016年间,除2013年和2016年,国信泰九的股票交易额均排名第一,这家成名已久的营业部可谓“宝刀不老”。




国信推进分支机构改革


据了解,国信证券近几年对经纪业务分支机构管理体制进行了一系列的创新探索,通过对部分分支机构实施合并重组、架构调整、人事管理优化等,促进分支机构管理提升与资源优化配置。


截至目前,国信已完成对福建、四川、山东、江苏苏南、上海、深圳泰九等数家分公司的整合重组,成效卓著。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优秀分公司通过管理资源、服务资源和培训资源的输出,可以充分将先进经验植入其它分支机构,快速复制已有优势并转化为生产力,进而产生1 1大于2的经营效果。


2区域相近和发展环境类同的分支机构通过合并或资源整合,能提高公司对分支机构的管理效率,更为有效贯彻公司经纪业务发展战略与经营安排。


3对分支机构组织架构与人力资源的合理调配,有助于发挥公司人才、资源集中管理优势,优化配置,提升绩效。


4第四,加强了内控管理,降低风险隐患,提高分支机构的合规管理水平,减少公司整体经营管理风险。


张定军:职场切忌贪图安稳


回顾张定军近期的文章,可以发现其离任国信泰九总经理一职,似乎早有预兆。


5月17日,张定军在《券商总经理突然“被下课”,只因这一点》的署名文章中感慨:


“无论是已经登上职场高峰的高管,还是中低层员工,安于重复的工作,安于稳定的环境,安于不再需要冒险的赛道,在安定中逐渐失去竞争力。


都说好奇害死猫,定哥想说,在职场中,是稳定害死猫。


稳定不是让你频繁地跳槽,而是不管在什么时候,什么岗位,时刻保持学习和战斗的能力,时刻保持比市场比同行多一份竞争力,沉淀和稳定并不是反义词。


安稳消磨了利爪,让翅膀逐渐退化,最终失去竞争力。当危机来临的时候,无力招架。


……


年龄的加法我们无法闪躲,但是价值的减法,却是可以避免的。切莫贪图安稳享乐,时刻保持危机感,向外吸取,向内生长。”


最后,让我们一起来读一读张定军6月8日早上发出的亲笔信。



致泰九的小伙伴们:


提笔写下这段文字内心翻滚,热泪盈眶!


今年是我们共同在泰九奋斗的第15年,这15年我们用勤劳、智慧和充满激情的青春,完成了泰九从无到有,从0到如今的全球第一营业部的美誉……我感谢现在、曾经为泰九做出贡献的每一位泰九人,也感谢大家给予我工作的理解与支持!


过去的15年,就像是一场电影一直在我的脑海放映,有太多太多的不舍,有太多属于我们共同的故事。那些曾经我们一起熬过的夜、加过的班、见过的客户、开过的会、调整过无数次的考核、以及与时俱进的战略布局,每一次创新、调整都离不开你们的坚韧不拨、顽强拼搏精神,正因如此,每一次变革,我们都能站在时代的巅峰,感谢时间让我们遇见,有缘我们下一站再见!


正所谓天下没有不散的宴席,我想过无数次告别这片曾经奋战的热土的场景,时间终究还是把我推送到今天与大家道别!


很突然,但是也很自然,每个时代都有像泰九这样的奇迹出现,这也许是一个时代的结束,而我也将赶赴属于这个时代的下一个战场,唯有不舍的是与我打拼多年的你们,我也祝愿你们在新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取得更辉煌的成就,为泰九再创奇迹!


定哥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