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宝利B套利价值简析

?宝利B套利价值简析

$宝利B(SZ150137)$?又称安信宝利分级债基B类,该基金自2013年7月24日成立起,封闭期为2年,眼下离封闭到期还有1.58年。

该基金最大的特色是保本,很多朋友会说,一般保本基金只限于首发认购的投资者有保本承诺,在保本周期内中途加入的投资者一般不享受保本待遇。而宝利B对于持有人是没有限制的,不管是首发认购时持有的宝利B份额还是在二级市场上买到的宝利B份额,只要封闭期到期日持有,投资人都可以享受保本优惠。

该基金合同上有如下条款:

五、宝利B的保本和保证

(一)基金的保本
1、保本

保本周期到期日,如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宝利B的可赎回金额低于宝利B的保本金额,则基金管理人应补足该差额,并在保本周期到期日后二十个工作日内(含第二十个工作日,下同)将该差额支付给基金份额持有人。宝利B的保本金额=基金份额持有人持有的宝利B份额数量×1.00;

2、保本周期

本基金的保本周期为2年,同宝利B份额封闭期,本基金保本周期仅一期。本基金保本周期自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至2个公历年后的对应日止。如果该对应日为非工作日,保本周期到期日顺延至下一个工作日。

3、适用保本条款的情形

保本周期到期日,登记在注册登记系统和证券登记结算系统的宝利B,包括认购并持有到期的宝利B份额和通过二级市场上市交易获得的宝利B份额。

4、不适用保本条款的情形
(1)在保本期到期日,本基金宝利B基金份额净值等于或高于1.000元;
(2)基金份额持有人认购或在二级市场买入,但在基金保本周期到期日前(包括该日)卖出的本基金宝利B份额;
(3)在保本周期内发生基金合同规定的基金合同终止的情形;
(4)在保本周期内发生本基金与其他基金合并或更换基金管理人的情形,担保人不同意继续承担保证责任;
(5)在保本周期到期日之后(不包括该日),宝利B份额发生的任何形式的净值减少;
(6)未经担保人书面同意修改基金合同条款,且可能加重担保人保证责任的,根据法律法规要求进行修改的除外;
(7)保证期间,宝利B的基金份额持有人未按照基金合同的约定主张权利;
(8)因不可抗力的原因导致本基金投资亏损;或因不可抗力事件直接导致基金管理人无法按约定履行全部或部分义务或延迟履行义务的;或基金合同约定的其他情形基金管理人免于履行保本义务的。

也就是说,你在现在买入宝利b,只要没有在封闭期到期之前卖出,就能够享受保本,也就是封转开之后,每份基金至少可以得到1元钱,而目前宝利B现在的价格是0.91元。到期收益率为9.89%(未扣除买入手续费用),时间为1.58年,年化收益率为6.15%。

这是确定性的收益,如果(这种如果一般没有意义)未来1.58年的时间里,该杠杆债基出现了更好的表现——基金净值超过1元,那么回报超越上述6.15%。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