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表于 2019-04-26 18:00:34 股吧网页版
封转开基金套利验证

?交银添利封转开基金套利验证

$交银添利(SZ164902)$

交银添利(164902)目前是一只债券式封闭基金,但是根据其合同,基金合同生效之日起三年(含三年)的期间内,采取封闭式运作,封闭期结束后将转为上市开放式基金(LOF)。该基金成立于2011年1月27日,也就是说在2014年的1月27日即将封转开。考虑到明天就是12月27日,剩下刚好一个月,而且该基金目前有一定的折价,具备一定的套利价值。

根据交银施罗德官方网站公布,截止至2013年12月26日,交银添利基金净值为1.028元,而市场交易价格为1.011元,折价为1.68%。考虑买入手续费用千分之一,封转开后卖出手续费用千分之一,仍有1.478%上下的理论套利空间,由于用时只有1个月,年化收益率可以简单乘以12,即17.74%。

风险:债券和可转债继续大幅下跌,导致基金净值下跌至1.011元以下。

今日沪深200指数下跌1.73%,而可转债(重工转债、民生转债、石化转债、同仁转债、工行转债、中行转债、国电转债、川投转债)跌幅也比较大,但是交银添利净值下跌为0.19%,而以上八只可转债为三季报显示的交银添利重仓转债,而国债加权下跌0.07%,从净值上基本可以判断,交银添利对于大多数的可转债进行了减持,因此和股市关联的风险在降低,我个人认为有一定的参与价值,这里写一篇文章,验证一下结果,该套利的缺陷是无法对冲(国债期货是一个小思路,不过无法完全对冲)。

个人希望做一个专业从事低风险套利投资的合伙制公司,有意可以发邮件至zdq0119@www.eastmoney.com,共同探讨。
郑重声明:用户在财富号/股吧/博客社区发表的所有信息(包括但不限于文字、视频、音频、数据及图表)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请勿相信代客理财、免费荐股和炒股培训等宣传内容,远离非法证券活动。请勿添加发言用户的手机号码、公众号、微博、微信及QQ等信息,谨防上当受骗!
郑重声明:用户在社区发表的所有资料、言论等仅仅代表个人观点,与本网站立场无关,不对您构成任何投资建议。用户应基于自己的独立判断,自行决定证券投资并承担相应风险。《东方财富社区管理规定》